幻影皮囊姬

♚战斗欲旺盛的冷cp小王子♔
墙头众多,没事干就爬来爬去。介绍写什么都分分钟打脸……还好现在有合集功能,不过仍有不好分类的遗漏在外,可用搜索功能弥补哦~

【盾冬】博物馆奇妙夜 chap.5

1~3 请走这里:https://empty-shell.lofter.com/post/1d251e0e_76d5439

4 请走这里:https://empty-shell.lofter.com/post/1d251e0e_8bb21aa

 

***** *****

Chapter 5

***** *****

 

Bucky感觉有人在摇他,还算轻手轻脚,不过足以唤醒他的意识了。合着眼皮他也十分肯定天还没亮,外界还是昏暗的。理智在这时候有点儿不好用,Bucky嘟囔了几声拒绝唤醒自己的大脑。通常他的生物钟都挺好用的,醒来的时候不至于难受成这样。Bucky伸手摸索着,试图在保持现在精神状态的情况下搞明白到底是什么在叫他起床,那一定不是个闹钟。

 

最后他的手落在了一张脸上。

 

“?”

 

凹凸不平的手感有点儿像脸,不过没什么温度,手感也有点儿不太一样。还在朦胧状态的Bucky瞬间就清醒了过来,而睁眼的那一瞬间他就看到自己的衣服在哭——它们被绷得紧紧的,夸张地显出胸肌的形状来。Bucky仰头对上Steve蓝汪汪的眼睛,他立刻条件反射一样倏地把手收回来。当然了,如果他的衣服真的哭出声Bucky也不会觉得惊奇了,因为正穿着它们的这家伙才是真的惊奇先生。

 

“早安,Bucky。”Steve快速地低头吻了Bucky的发顶,顺手帮他捋顺了头发,在Bucky的脑袋还没开始顺畅运作前脱下了身上的三件套,还简单地叠成了整齐的小方块儿。Bucky真想立刻把脸捂住,可惜手有些发麻,实在难以实现。

 

Steve 贴近车窗观察了一下车外的情况,接着郑重地回头、摁着Bucky的肩膀道:“我们得赶快了。”

 

赶快什么?来一发么?!

 

这种下意识联想着实不怎么靠谱,Bucky很快把它甩出了脑袋。钻出车舱好好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身体,又被冷风刺激得一个哆嗦。Bucky再回头的时候就只剩下一叠整齐的衣服块儿放在车子的引擎盖上。博物馆内静悄悄的,但Bucky还不太确定,毕竟之前Steve带他来这儿之后吵闹的声音也几乎听不见了。Bucky抱起自己的衣服,沿路走回更衣室,顺便逐个检查“展品们”的安全情况。

 

几个小时前还在他面前活蹦乱跳拼酒嬉笑的士兵们现在都回到了原位,Bucky有点儿好奇他们是怎么回到一模一样的姿势的。

 

“晚安,Steve。”路过中心展厅的时候Bucky拍了拍Steve的盾牌,仰头看了他严肃的美国队长脸一会儿后才打算去找找Steve口中的那个更衣间。

 

大门被开启的时候Bucky警觉地转头,直到看清推门而入的家伙也穿着一样的警卫制服的时候才把手从黑色的手电筒上拿开——那是一个不错的防卫武器。

 

这会儿是早上六点零三分,朝阳随之射入室内,Bucky眯着眼睛想应该是白班的警卫上岗了。

 

“嘿,早上好!你是新来的吧?看来你的名牌还要等一等,我叫Reston,和你一样也是警卫~很高兴见到你!”这个金发的警卫活力十足,完全没有被过早的晨起困扰,握紧了Bucky下意识伸出的右手就猛地摇了好几下。

 

“James Barnes,早安,Reston。”Bucky点头致意,在对方手劲略微放松的时候立刻抽了回来,“我猜我可以下班了?”

 

Reston笑着拍了拍他的胳膊:“是的,好了,这个重要的工作该由我来接管了~明天早上见~”

 

“Bye。”

 

Bucky挥挥手自己去收拾了东西,虽然还有些少眠造成地头疼和耳鸣,他仍然决定不直接回家,当然也不是在四周溜达着看房子。当他换回了自己的休闲服套装,Bucky不确定是否是自己的心理作用的关系,整套衣服有点松松垮垮地挂在身上,总觉得有哪里不太一样了。衣服还有些凉,不过这一会儿后就将不会是问题了。出门前Bucky扒拉了几下头发,让自己看起来别那么像个流浪汉。

 

在距离美国队长博物馆不远的地方的公交车站,Bucky上了他想要的公交车,没有等太久。然而一路摇摇晃晃了接近一个小时,车上暖气也很足,Bucky险些睡着在座位上。不过抵达目的地后他才坐在路边抱头苦恼着、后悔着,没睡醒的时候真是做决定的好时候。

 

商场离开门还远得很,就连快餐店也不是二十四小时制的。

 

Bucky缩成一团,抖着腿数着秒等待时间慢慢过去。

 

虽然这一片也有稍微贵一些的品牌或者餐厅,不过开学前的折扣活动还是让不少店里的衣服价格降到Bucky可以接受的范围。有机会的时候Bucky就会来添置一些必需品,所以还算是熟悉。尤其是考虑到未来预期的工资还挺令人惊喜的,工作似乎也不算太难完成,给Steve买几件衣服他还是负担的起的。

 

只不过过阵子说不定会有恼人的黑眼圈冒出来,那个看起来还蛮糟的,Bucky揉着眼睛想。

 

商场开业后路上的人也逐渐多了起来,Bucky不再蹲在地上,转而起来走了一段,买了点快餐迅速地解决了饥饿的问题就投入了逛街的大业。

 

平时Bucky有固定常去的店,不过为了Steve那张美国甜心的脸,少不得要重新搜索一遍才能确定找到合适他穿的衣服。打折容许Bucky去一些更贵一点的店看看。

 

同样因为折扣的关系,这一片商业区的人流并不少,即使是工作日也没有太大影响。Bucky在店外的走道上闲晃着,认真地观察每家店是否有进去仔细观察的必要。而最后他走进Macy’s的一个柜台时,店里已经有几个人在聊得热火朝天了。店里两位服务员都还在忙着和先至的顾客交谈,Bucky独自拿起了几件外套对着镜子比划着。其实他已经瞄上一件了——它是深蓝色的,看起来宽松、耐穿、易活动,最重要的是它有一个摇粒绒的内衬,在那个差不多要掉下雪花来的博物馆里也能完美地挡住寒风。

 

而等Steve的美国队长制服到了,如果他不想再穿这种衣服了——虽然那件制服看起来也没有什么保暖的效果,那个雪山边上可是活见鬼的冷——至少他不用丢了这件衣服,虽然尺码不同,但他一样可以在冬天穿上它。

 

越看越觉得最开始看中的那件最好,Bucky瞥见还在一边谈天说地一边试衣服的姑娘们,让思维飘向奇怪的地方来打发时间。比如说Steve的制服。专门定制的制服听起来很不错,制作精细的前提大概是价格也不便宜,说不准那套衣服足够舒服,如果不是光着身子看起来不太好,或许Steve不会接受穿上自己的那套衣服。毕竟当时他的表情看起来有些心不甘情不愿的。

 

Bucky在店里晃了几圈,让自己看起来不是呆站着,等到服务员空下来了就立即迎上来询问他是否需要帮助。Bucky无意义地紧张了一下,感觉似乎从进来开始就被这位服务员小姐注意了很久一样。

 

他挑中的那件外套要将近300刀,那个价格夸张了些,所以他想问问折扣是怎样的,毕竟他累得够呛,能提前结束这项任务听起来不错。“我看到外面的牌子了……那个……”

 

“您喜欢哪件?”服务员小姐笑着问。

 

“这个。”Bucky站得很近,伸手就把衣服连着衣架抽了出来。

 

服务员小姐业务熟练,很快就辨认出了那个款式,回答道:“这款四折,折后是104刀。您还需要些什么吗?”她飞快地上下扫了扫Bucky,大约是在确定尺码。

 

“不,就这件。”Bucky摇头,然后又喊住了准备去拿库存的小姐,“我想要再大两个码,可以吗?”

 

服务员小姐的表情空白了一会儿,几秒后又恢复了职业性地微笑,“当然。”

 

趁她离开的一段时间里Bucky掏出了钱包,脑袋里迅速地计算着他的存款账户,最后他放松地叹气,他确实可以负担地起。

 

那位小姐抱着沉甸甸的外套出来时略做犹豫,还是建议Bucky试试他选择的尺码,退换货物怎么也算是件麻烦的事情,既然人都来了,还是确定些为好。

 

Bucky有些尴尬地把外套套在身上,整件衣服都显得不合身。过长的袖子只留出了中间三指的指甲的长度,原本就是长款的外套更是直接挂到了膝盖的位置,而肩线也耷拉了下去,Bucky忍不住笑了笑,因为这个样子实在有趣,就像是偷穿了大人衣服的小孩。

 

但是Steve的手更长,个子也更高,肩膀也因为肌肉更宽一些。总的来说,应该是会合Steve的身材。

 

站在一边的服务员小姐忍住没说“可爱”这两个字,只是简单地向Bucky确认不用换小一点的尺码,在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后,仔细地开始为他打包。

 

在这之后,Bucky又找到了简单的T恤和牛仔裤,买一赠一的价格很不错,但是这意味着他添置的东西都和Steve一模一样了,除了尺码。隔着一个收银台Bucky都能感受到收银员的兴奋的八卦之心,可他不打算讲什么,因为晚上的一切讲出来都会像是他自己编撰出来的科幻故事。

 

最后,Bucky甚至还破费为Steve买了户外鞋,一样是比较保暖的款式,当然还有毛线开衫外套和最普通的白色袜子。

 

应该是什么都不缺了。Bucky拎着纸制的手提袋盘算着,但愿再见到Steve的时候他会觉得这些东西是个惊喜。

 

 

 ——TBC——

 

*龙套的名字不重要……Reston出(chao)自CSI:LV S05E06

*这次没有完成后的翻修了TWT……因为时间实在太晚|||||||之后的稿尽量还是修一修以防错漏~~很久不写东西手生的很,如果不好吃的话一定是我的锅!这章剧情关系是单人状态居多,下章又会恢复到热热闹闹的夜生活啦XD~(大雾

 

 

 

评论(4)
热度(60)
©幻影皮囊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