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皮囊姬

♚战斗欲旺盛的冷cp小王子♔
墙头众多,没事干就爬来爬去。介绍写什么都分分钟打脸……还好现在有合集功能,不过仍有不好分类的遗漏在外,可用搜索功能弥补哦~

【盾冬】博物馆奇妙夜 chap.6

 

1~3 请走这里:https://empty-shell.lofter.com/post/1d251e0e_76d5439

4 请走这里:https://empty-shell.lofter.com/post/1d251e0e_8bb21aa

5 请走这里:https://empty-shell.lofter.com/post/1d251e0e_989a991

 

*为了名正言顺地开新坑(喂!)我决定强迫自己至少周更XDD~~看作业量决定是不是间隔更短www~~~

*今天放CM听响的时候又挖开了新的盾冬脑洞_(:зゝ∠)_……手速永远跟不上脑洞系列。

 


***** *****

Chapter 6

***** *****

 

 

趁着下午时间还很充裕,Bucky匆匆解决了中饭后就赶回家补了个午觉。在精疲力尽、直接和衣躺下之前,他把给Steve买的那部分东西单独装了个手提袋,摆在十分显眼的地方。

 

Bucky规律的作息被打乱后生物钟开始逐渐崩溃,一时间适应不来,bucky昏昏沉沉地再次睁眼的时候竟然已经接近夜里八点半,再算上路上公路花费的时间,怎么想都快要迟到了。他连滚带爬地从床上下来,套上了被丢在床边的外套,一边庆幸自己的先见之明、一边提了袋子就冲出了家门。

 

可即使公车司机没有晚一分一秒地抵达,Bucky跑到气喘吁吁也一样无法改变上班时间已到的事实。好在这家博物馆的规矩是五分钟内打卡都不会遭到惩罚记录,Bucky看着手机上的时间稍稍安心,于是停下来撑着膝盖大口地喘气。他所在的这条小道直通博物馆的员工通道入口,哪怕是白天很少有行人来往,只最多有几辆车快速驶过连接的路口。所以当有人拖着粗重的脚步声逐渐靠近时,Bucky不由自主地屏住呼吸,略带警惕地将视线投向了那个方向。

 

对方人高马大,面目被黑暗遮盖,他停在Bucky前方几步的地方,只能模糊地看到一个大致的轮廓,压迫感十足的身高和体型让这一段距离显得有些危险。

 

Bucky直起身子,紧盯着这位来者不善的男性。他的脑海中闪过了几种可能发生的情况,每一个都不会有什么美妙的结果。

 

对方应该也是在盯着自己,Bucky想着,小心翼翼地后退了几步,让自己完全处在有些昏黄的路灯灯光下。那个大块头似乎并不担心暴露自己的身份,之前神神秘秘的行为也只是装腔作势,他继续向前走,再次逼近两人之间的距离。同时,一个怒气冲冲的声音打破了安静的瞪视,那个大块头粗声粗气地喊道:“哟,你就是那个抢我钱的混球?!”这人把拳头捏的嘎嘎作响,在夜间安静的小巷里格外清晰。

 

Bucky突然知道他是谁了。

 

“张嘴啊!还是说他们花钱请了个哑巴?”大块头挑衅地把下巴高高扬起,向下睨着Bucky。趾高气昂的样子让Bucky疑惑他有没有想起来前一天的冲突也是和他自己发生的,虽然不论理由有一个还是两个,对方要揍他一顿的意愿是不会改变的。

 

Bucky仍然没有应声,口头上呛起来对他也没有半分好处,他开始盘算着怎么拖住这个大块头的脚步,好让他得到足够多的时间使用员工卡进入到博物馆里。这家伙虽然有胆子来门口堵自己,但敲窗砸门闯入博物馆区域的严重程度可不一样,他甚至可以在保证自己安全的地方打911解决这个问题。

 

“哼,我劝你乖乖自己请辞,我说不定还会放你一马,不然么……哼哼。”那个大块头一个人执着地不断撂狠话,抱着臂,试图用言语攻势就简单地迫使Bucky服从。

 

右手方向非常靠近一堵墙,Bucky决定向空间更大的一侧移动,如果能绊倒大块头可能会更理想,虽然几率没那么大,但可以为他的短程冲刺赢得不少时间。

 

大约是察觉到了Bucky的小动作,大块头决定不再废话,直接动手。他的鼻腔发出危险的、呼呼的气流声,没有多考虑的一个勾拳就向Bucky砸了过来。“不听话?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虽然看起来很凶猛,Bucky下意识地蹲下身躲过了这一下,这让他能渐渐开始听到自己的心脏隆隆地跳动声。Bucky算得上是资优生,虽然手脚算是灵活,不过和这种体能差距过大的对手肉搏的经验为零。即使可以躲过大部分的攻势,这个大块头也能够凭借他的身体筑起Bucky逃向博物馆的最短路径。

 

真是没完没了。

 

Bucky的肩膀被扫到了一次,之后他更倾向于后退防守。光线的位置明显让他发觉到自己正在向目的地的反方向行进,他开始考虑或许干脆地立刻转头向大街上跑的主意更容易让自己远离危险。现在可不是担心迟到问题的时候了。

 

大块头打得兴起、稳占上风,而Bucky则被他的庞大身躯挡住了绝大部分视线。谁也没有发觉员工通道入口的防盗门被静悄悄地推开了一个角度。

 

几个人影趁着夜色的掩护蹑手蹑脚地靠近,当到达了一个不错的位置时,几人非常默契地轮流出手,迅速地将毫无防备的大块头面朝下地摔翻在地。Dugan双手撑在打算爬起来的大块头的背上玩跳鞍马,最终故意地一屁股把他又坐回了地上去。

 

“嘿,James,情况还好吗?”跑来救场的是刚刚再度复活的咆哮突击队的队员们,大块头被他们几个压制在地上,像是被扣在铁笼子里的狼。Sawyer蹲着逗他,而Falsworth腾出手来问候Bucky,虽然也有可能是因为背后被戳了几下才不得不这么做的。其实他也很想加入队友们的“玩”人大军,不过服从命令是一项很好的品质,他对自己十分满意。

 

Bucky看情况被他们暂时控制住了,立刻长出了一口气,放松了下来:“还不错。你们怎么跑出来了?”他的肩膀还在抽痛,在这点上他撒了个无伤大雅的小谎,不过这伤应该不大碍事,最多是淤青几天。他倒是担心这几个家伙穿着老旧款式士兵的衣服跑出来被人看到;又或者是跑太远,超出了魔方的作用范围——不论是不是这个原理,突然又变回模型之类的意外情况发生。

 

“额……透风?”Falsworth扁着嘴,眉毛高高吊起来,想了一阵,憋出来一个自己也不觉得有说服力的理由。

 

嗤的一声笑出来,Bucky压抑住想要揉肩膀的手,因为那只会让他更加疼痛,并且难以掩饰。最后他捏紧了拳头。Bucky打算说服咆哮突击队的队员们赶走那个大块头就好,却在转移视线的瞬间被吓了一跳。

 

那个大块头忍够了,积攒了一阵子的爆发力突然之间将Dugan掀翻在地,围在他身边的其他队员也摔得人仰马翻。他奋力挣扎的时候抓住了一个手腕,他的下意识反应就是把这个手腕的主人挟住当人质,不论如何他们都和这个抢了他饭碗的家伙关系不浅,谁都可以起到同样的效果。

 

不过事情没有按他所预期的一样发展,他用力拽过手中握紧的腕部,手感却不对,理论上应该有的重量也一样奇异地没有出现。大块头被自己的力道的惯性带着踉跄了几步,一扭头看到自己手里捏着一截断臂,也没顾上仔细观察就爆发出了一声凄厉的尖叫。

 

Bucky想,最近是不是该去医院看看耳朵。他捂紧了它们,直到他听到叫声突然间中断,而Steve就顶着满身的光晕出现在他的眼前。

 

相信我,这个场景绝对排的上年度搞笑榜。Bucky丢失了自己的下巴,他看着的Steve的肉色表面反射着暖色的路灯光——他就这么毫不犹豫地把一个家伙敲晕在地,收回盾牌挡回了重要部位。猛烈撞击时候发出了“咚”地一声,Bucky忍不住缩了缩脖子,那一下听起来可真疼。另外,他们还真给美国队长做了个铁质的真家伙。

 

Steve已经站到了光线下,也就不再躲回黑暗里,于是他立刻扑到了Bucky的身边:“Bucky!你的肩膀怎么样了?”他的右手抬起来在Bucky被击中的肩膀前方悬空停留着,他们这些复活的模型并不太理解痛觉,Steve担心自己下手没轻没重。

 

“他……你……”Bucky一时失语,指着缺了一条胳膊的Jones结巴。

 

那条断臂的截面还算比较平滑,没有一般人的血肉、断骨那么血淋淋的,仔细看其实也并不太可怕。

 

咆哮突击队的队员们陆续骂骂咧咧地爬起来,Jones冷静地向Bucky解释道:“没关系,我是蜡做的,只要粘回去就好了。”他捡起自己的断臂,催促他的队友们去办公室找找有没有打火机。

 

Steve确定自己的队员们状况良好后仍然担心地问:“Bucky,你真的没事吗?”

 

“没事。”Bucky摇头,接着又开始操心Jones的胳膊的事儿,“博物馆里会有打火机吗?”

 

“试试看,虽然整个博物馆都是禁烟区。不论如何,我们先进去吧。”Steve的右手贴着Bucky的背,引导他向博物馆走去。咆哮突击队的队员们已经吵吵嚷嚷地到了门口,围成一团却没人进去。防盗门自动合上了,只有Bucky的卡才能开启。

 

博物馆的进出口用的ID卡和内部使用的记录出勤的卡是分开的,Steve告诉Bucky他们一复活发现他还没来上班,就先帮他打过卡了。之后从员工办公区的窗户观察到他站在巷子里却不靠过来的时候就迅速召集了这么一队人出来英雄救美。

 

咆哮突击队的队员们进门后就一哄而散,Steve的眼睛亮晶晶的,他和Bucky停在更衣室门口说:“我们今天一切都好。”博物馆里灯光最明亮的地方就是办公室区域,顶光让他金色的头发显得柔和,并且闪闪发光。

 

“Shit!”仰着头看得出神的Bucky突然地声咒骂了一句。

 

Steve耐心地问他:“什么?”

 

“我忘记给你买内裤了!”Bucky红着脸,抱着纸质的手提袋,努力将视线固定在天花板上。

 

 

 

——TBC——

 

*为什么这个大块头反派小喽啰没名字呢?因为从吧唧角度就从来没知道过他的名字啊www(打死不承认是懒

*反派台词那么囧那么囧是那么囧啊……_(:зゝ∠)_……想不出怎么说像是个正常人。

*吧唧现在还不能打www~~毕竟是学生设定!而且才18!

 

评论(4)
热度(65)
©幻影皮囊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