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皮囊姬

♚战斗欲旺盛的冷cp小王子♔
墙头众多,没事干就爬来爬去。介绍写什么都分分钟打脸……还好现在有合集功能,不过仍有不好分类的遗漏在外,可用搜索功能弥补哦~

【盾冬】博物馆奇妙夜 chap.7

1~3 请走这里:https://empty-shell.lofter.com/post/1d251e0e_76d5439

4 请走这里:https://empty-shell.lofter.com/post/1d251e0e_8bb21aa

5 请走这里:https://empty-shell.lofter.com/post/1d251e0e_989a991

6 请走这里:https://empty-shell.lofter.com/post/1d251e0e_9a881c7


*周内更新目标达成~☆

*开学才两周就要开始认真背东西准备考quiz和midterm了心好累……爆字数啊加更啊什么的估计费劲QWQ虽然我有了Alienware……可是上课的时候基本上都在认真听课啊啊啊!!!甜心快表扬我~!!!

 


***** *****

Chapter 7

***** *****

 

 

“That’s alright”恐怕是他今晚听到最多的一句话,Bucky觉得自己在这个男人面前把一辈子的傻都犯完了,可Steve还像个没事儿人一样带着阳光一样软软的笑容看着他。

 

这可真美。

 

Bucky盯着那双浅蓝色的眼睛呆滞了一阵子,它们比阴沉沉的天花板有意思多了,这绝对足够理由让他移动目光。但之后他突然意识到这画面就像是圣母玛利亚一脸包容地俯视着调皮捣蛋、做了错事的小屁孩一样。这就不怎么棒了。Bucky撇撇嘴,心情复杂地把单手抱在怀里的手提袋拍在了Steve胸口,想要快点摆脱这个目光。

 

他不自觉地提高音量,又不至于把咆哮突击队的队员们招回来:“这是你的了,现在进去换上!”

 

“可我想先看看你的肩膀,Bucky,它看起来真的不好。”提到这点的时候Steve总是要把眉毛拧起来,瞎子才看不出来他担心。但是Bucky努力地在忽视这个,它甚至还排不上他现在需要做的事情的列表的前三。

 

“别管它!”

 

“你知道那不可能,Bucky。”Steve向前一步,修长的手指环住了Bucky的手腕,“我必须这么做。”

 

“这里是博物馆,不是什么见鬼的健康中心,你看看它也不会变好。”疼痛和深夜让Bucky有一点儿不耐烦,他想赶紧开始工作,然后在休息时间研究一下附近可以租用的房子。他提前收集过一些报纸、杂志和传单,至少可以给他提供一些选项。

 

Steve整张脸都委屈地皱起来了。Bucky说得没错,在这方面他帮不上一点儿忙,可他还是想至少看一眼。他不知道该怎么跟Bucky解释自己这点小心思,即使绞尽脑汁也没法儿找到一点儿逻辑来哪怕至少说服自己。

 

这表情看得Bucky差点儿就忍不住笑出来了,他咬着下唇,拼命把声音咽了回去。他一瞬间开始担心蜡做的脸能不能承受这么大的表情变化。“好了,换个表情吧。我和你一起进去换衣服,这样你就可以趁我不注意偷偷看上两眼了。Deal?”Bucky说话的时候松开了牙,嘴唇上留下一个小小的凹痕,过了一会儿变得有些痒,他下意识地伸出舌头舔了两下。

 

这下子让Steve都怔住了,他的嘴开合了几次,最后才不太规律地点着头说:“Deal。”他的脸有点儿红,这不太科学。可是魔方早在七十几年前就让这个博物馆里的一切都变得不同寻常了。

 

Bucky领头推开了更衣间的门,Steve一直紧紧跟在后面,看着Bucky翻出自己的制服摆到长凳上,在脱掉外套后回过头来一脸好笑地跟他说话。“我记得我刚才说的是‘偷偷’?”Bucky举起双手,中指和食指同时快速弯曲了两次。

 

Steve觉得血液都冲上自己的脑袋了,他赶紧转过身去背对着Bucky。那几秒种的时间里,Steve仍然没有忘记仔细观察,Bucky的肩膀上的青紫还比较浅,却夸张地占了一片极大的地方,Steve焦虑地思索着能为他做些什么。而现在他能做的就是借着另一个长凳的支撑,翻开Bucky塞给他的手提袋,因为斗殴时候捏得过紧导致它看上去手电皱巴巴的,但里面的每一样东西都被塑料膜包着、完好无损。他拆开最上面的一个小包,纸质的小标签上印着商标和价格之类的信息,Steve简单地扫视后,小心翼翼地把所有衣服都套在了身上。他没有一秒打算撕掉那些标签,作为一个人物蜡像,Steve成天都固定着一个姿势和其他几个队友挤在一起供人参观,游客们甚至会趁保安不注意摸上几把。所以只是几个小标签Steve还不算什么,但这莫名其妙地引发了Bucky的不满,至少在Steve的角度看来一点儿头绪都没有。

 

“你怎么还留着这个?”Bucky整理完自己的制服,弯着腰正好看见从衣服里调出来挂在腰间的小标签,惊讶地张大了嘴,“为什么不撕掉?这个线对你来说应该不难弄断吧?需要我帮忙~?”

 

Bucky一边开玩笑一边立刻换成跪姿,打算帮助粗心的美国队长扯断线圈,却被Steve包住了双手阻碍了动作。

 

“你怎么回事?”Bucky不解地仰头和Steve对视。

 

Steve犹豫了一番,慢悠悠地回答:“这套衣服很合身……”但是语气里却听不出赞美或是惊喜之类的感情。

 

“那不是正好?”

 

“没错,这很棒,但是……”Steve吞吞吐吐地,直到被Bucky眼神催促了才叹着气继续说下去,“早上我听见经理说我的衣服已经做好,快递在清晨被送出,大概明天就会到了……”

 

Bucky愣了愣,大致上猜到了Steve会讲什么,但是舌头一时不听话,没能抢到话头,只是轻轻刷过了自己的嘴唇表面。

 

Steve保持着一副严肃的美国队长专用表情继续他的发言,开始了这个话题后,他看起来似乎更加坚定了:“我不会分泌体液,我会很注意让它们看起来不像是用过的,但它们对你来说太大了,你也没办法在用他们……假使你愿意。况且,警卫不是什么待遇优渥的职业,我听过他们抱怨,几十年来这么多人都没什么新的花样——没有大房子,没有钱喝酒,没有女朋友……虽然我对物价不那么了解,但他们总不便宜,你还可以选择明天去退掉它们,人物模型不会需要替换用的新衣服。”Steve一口气说了一长串,他弯着腰把松开的手的其中一只搭在Bucky没有受伤的肩膀上,认真地注视着他。

 

“这就是你拒绝它们的理由?”消化了一阵子Steve的论点,Bucky挑眉,他很冷静地向Steve最后确认。

 

“没有它们会给你省钱。”Steve一本正经地回答,眉尾向下倾斜,希望安抚Bucky接受他的提议。

 

“很好。”Bucky点头,下一秒就果断地弄断了连接标签和衣服的白色线绳。

 

这下换作是Steve惊讶地不知该说些什么好了。

 

Bucky又开始在Steve身上摸来摸去,甚至撩起贴身的小背心找到了一条“漏网小鱼”,不得不说Steve的腹肌胸肌风光很好,可Bucky还有点儿赌气,他没在这上面让目光停留太久,只是简单地确认每个纸片或是粗糙的布片都被去除了就没再打算跟死脑筋的美国队长多费口舌辩解——扯断的线不可能再变回连接的状态,即使是美国队长也没法改变已经发生过的事情。Bucky拍拍手,抓起背包,一个人气鼓鼓地开始了巡逻。

 

博物馆里有很多没有面孔的人物模型,甚至连衣服都是统一的,Bucky还在努力熟悉他们。一边招呼着一边沿着既定路线检查了每一个地点,Bucky努力忽视自己跟RPG游戏里主角收集队友一样在巡逻路上收集到的尾巴——找到修复工具并成功指挥一个塑料制品士兵重新粘合了Jones的咆哮突击队就黏在他屁股后头了,代替Steve原本的位置。

 

时间越来越晚,Bucky找了个还算清净的角落蹲在地上把资料从包里挖出来,好奇宝宝一样的咆哮突击队队员们立刻糟蹋了这个地方。

 

“James,这是什么?”“James,为什么不坐到椅子上?”“James,真的不去和大家一起喝酒吗?”“James,James,告诉我为什么你没有和Cap黏在一起?”

 

Bucky的太阳穴突突跳着,真想大叫着让Steve来把的队员们带走,然后随便干什么都好,但是最有可能的结果大概是Steve跟着他们一起来烦自己。他只好耐下心来解释:“我需要在开学前在附近找到一个合适的地方租下来,这样至少还能多省出点儿时间睡觉。但是租金不能太高,比现在那间贵太多的我也吃不消。”Bucky一边念叨,一边对着巨幅的地图比对几个可选项的地理位置。

 

“为什么不用电脑查呢?夜间电力也有供应到公共电脑区。总有人会去玩,不过大多撑不过后半夜就趴下了。”其中一人提议,获得了一片叫好,于是众人把Bucky拉起来。为了防止他拒绝,他们抢先拿到了Bucky的背包,还有摊在地上的杂志和地图,有人一本正经地报告:“一切准备就绪!”

 

不容Bucky说个“不”字,几个人簇拥着他,推他到一台一体机前坐下。人多到底力量大,他们几个七手八脚地翻开了每个租赁信息摊在附近的桌上,重要的信息朝上。电源不知道被谁启动,他们把Bucky挤在中间,七嘴八舌地把Bucky说得晕晕乎乎。“这儿有好多,从哪个开始?”“不知道,怎么选?”“嘿,新兵,我们这儿需要个骰子!”“啊哈!就是它了!”“我看看……这儿有个网址!James,输入这个网址!要我念给你听吗?它是……”

 

Bucky被闹得受不住,差点儿大吼着让他们都闭嘴,可是他们只是想帮忙,Bucky不断地这样自我催眠。

 

几个人都凑过来看电脑屏幕,推推搡搡地凑在Bucky身边,一群大老粗下手没轻没重地几次碰到Bucky淤青的右肩。Bucky咬牙憋着想要尖叫的念头,同时僵硬地照着耳边的声音开始往浏览器里敲字母。

 

之前不知道躲到哪里去的Steve突然站到了他们身后,清了清嗓子。之前还闹哄哄的咆哮突击队瞬间进入战前潜伏状态,一脸严肃、安安静静。

 

Bucky脑袋里还嗡嗡响着,呆愣愣地扭头的时候Steve已经穿过队员们让出来的空隙走到了他身边,双手分别撑在椅背和电脑桌上,隔了一小段距离,环住了Bucky的整个右半身。

 

“继续吗?”Steve又恢复了前一天晚上的笑容,他腾出一只手,扶着Bucky的下巴让他重新看向显示器。Bucky还没能反应过来,一根指头都没有动。

 

Steve听到自己的队员们开始非常小声地窃窃私语,他也放低了声音,在Bucky耳边轻轻地说:“谢谢你,Bucky。”


 

  

——TBC——

 

*咆哮突击队的大家OOC是注定的……外形完全是电影形象,可是台词过少导致无法把握独立性格www~~~(虽然留下了大家都很逗的印象)蹲图书馆的时候没法重新翻电影出来看,到底哪一只黑小哥是靠翻译的我都记不太清了呜呜呜对不起……总之站了那么多年应该也会英文了!就这样想好么!!(哭着说

*为了盾冬粮食口感问题,我最近有经常去啃美国作者的各种作品……的译文。达芬奇密码这种东西要是看原文那真就是上学期艺术史复习一遍的感觉了……太痛苦!我不要!!所以大概我的中文语序又死绝了……但愿过阵子回头填古风坑的时候情况能好一点啊哈哈_(:зゝ∠)_……




评论(3)
热度(57)
©幻影皮囊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