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皮囊姬

♚战斗欲旺盛的冷cp小王子♔
墙头众多,没事干就爬来爬去。介绍写什么都分分钟打脸……还好现在有合集功能,不过仍有不好分类的遗漏在外,可用搜索功能弥补哦~

【盾冬】博物馆奇妙夜 chap.8

CHAPTER 1~3  4  5  6  7


=========================

 

8.

 

不知道是谁耳尖,几个人陆续都彻底闭嘴,安静地盯着Steve和Bucky一动不动地僵在那个姿势。本来还挺自然的Steve被Bucky紧张的气息感染了,退开也不是,保持原样又怕Bucky再也放松不下来。不过话说回来,这有哪里不正常吗?反正Steve是没有看出来。

 

Dugan诡异地没忍住从嘴里蹦出了个口哨,盾冬两个立刻尴尬地回头瞪他,直接导致Dugan瞬间底气不足,尾音跟漏气了一样歪歪扭扭、颤抖着逐渐消失了。不过毕竟是几十年的好队友,咆哮突击队的队员们互相交换了一波眼神,立刻围上来提供宝贵意见——他们今晚可没少立功,不多这一次。

 

“Bucky,你把选择的标准告诉我们,我们帮你比较不就成了。”

 

“对啊对啊,你拉Cap出去溜达溜达,省得给他闷出病来。”

 

“没错,偶尔晒晒月亮有益身心健康,随队军医里没一个负责心理疾病的。”

 

“不过说起来军医他没法讲话哎,而且也没有眼睛,让他看伤完全没有安全感!”

 

队员们自动无视了Steve微弱地反驳自己不用溜,还有晒月亮有益健康到底是从哪儿听来的鬼话之类的台词,Bucky感觉自己瞬间被热切和期盼的、眼神包围了。他在犹豫这种完全就是翘班行为,然而Falsworth观察了他的表情后立刻严肃地自请任务:“我申请带队巡逻,我们有最优秀的战士,请Barnes中士下达指令!”语毕还行了军礼,一本正经地让Bucky觉得自己突然不认识这个人了。

 

几个人轮番游说,再加上Steve的神情也有些微赞同的意思,Bucky才点头同意。想着Steve恐怕也很久没出去过,据说今天这是碰上危险急情况这支小队才难得踏出博物馆的范围。夜里店面都关门了,风也稍有些凉,但要好过雪山边上的寒冷,虽然恐怕没什么有趣的,可至少树影婆娑、月色美好。

 

他没有想到的是Steve也同样认为他应该出去转转,Steve把今晚他稍显不同的反应统统归咎于那个大块头的伏击行为。Steve认为Bucky只是一个人闷着不说,掩盖地不那么完美的时候漏出了一丝情绪上的波澜。或许是因为他们这些人都只是不同材质制作的模型,算不上是活生生的人,所以Bucky才没有向他们吐露真正的情绪。这让Steve有些困扰,但过度地逼近或许会让Bucky的反应更加激烈,他瞄着窗外的夜空,期望夜间散步可以带来一些好的变化。

 

咆哮突击队的队员们分头行事,动作利落,整编的小队也正式开始巡逻,Bucky听见他们分成三班,闲着的人也被勒令少喝几杯——即使那真的不会对它们产生影响,大概?Bucky不太确信,不过Steve已经微笑着盯着他看了好久了,他不太好意思地压了压帽檐,彻底阻挡了Steve的视线。

 

“我们走吧。”Steve的声音柔软低沉,他领着死死盯着地面的Bucky走到了更衣室门口,Bucky见Steve的脚步停下才抬起头来,疑惑地和Steve对视。

 

Steve被那双大眼睛直视,下意识地移开了视线,不过只是一秒而已,他问Bucky:“不换上平时的衣服吗?”

 

在他的概念里,对人类来说制服就是只有在工作时候穿着的东西,且不提以后他大概会被制服的用途惊地瞪大眼睛,Bucky可不打算这么麻烦一趟。

 

“只是短暂的散步而已,不用了。”Bucky挥挥手,率先推开了员工出口的门,他的手扶在金属表面上,Steve稍侧着身子挤出来,却迟迟不见Bucky松手,他噘着嘴似乎在认真思考什么。

 

于是Steve直白地询问,比起拐弯抹角他还是要擅长这样一些,“怎么了,Bucky?”

 

“如果我一会儿再划卡进这门会被记录下来的,我在想被发现后该怎么解释,我才刚得到这个工作两天而已。这还是不怎么好。”Bucky的内心挣扎着,脸整个都皱成一团儿。

 

当博物馆的经理在馆内慷慨陈词新安装的电子系统以及同美术博物馆一模一样的“封闭保护”时,Steve就站在那儿听着呢。说不定当时认真听了个完整的只有Steve一个人。不过这个顾虑很容易消除。

 

Steve从Bucky手里把员工卡顺了过来,塞在了一个挂在墙上的、分成许多和卡片大小相同的小口袋的里面。接着,他轻轻地把手搭在Bucky的胳膊上,几乎没有用上力气就引导着Bucky松手、转身、离开了原位。金属门砰地一声合上了,自动锁发出咔哒的轻响,Bucky猛地一甩头,狠狠盯着几乎隐没在黑暗中看不见的门,他的脖子险些扭到了。Steve在极近的距离仔细观察着,小心地把笑声藏了起来。

 

等他确信控制好了自己的声音才安抚起Bucky来:“我们回来的时候可以在窗口喊他们的名字,他们会从里边儿为我们打开正门。这里只有在‘封闭保护’启动的时候正门的开合才会触发警报,或是被电脑记录下状态。”从美国队长嘴里蹦出来的计划或是解释听起来都挺靠谱的,更别说还配合着柔缓的语调和沉稳的目光。

 

Bucky惊奇于Steve所了解的知识,他上任前可没人给他培训这个。

 

不过既然问题解决,Bucky刻意迈了一小步走出Steve的胳膊划出来的范围,他揉了揉脖子,鞋底和地面摩擦了几次才开口问Steve:“想去哪儿?”

 

“没有什么特别的。”我也不知道什么特别的地方。Steve理论上知道很多街道、建筑的名字,不过只是知道而已。

 

难不成要带他逛学校吗?教学楼都有固定的关闭时间,而Bucky对附近的认识还停留在工作和住所的层面上,至于哪里有个花园、哪里有块儿草坪他就说不上来了。他一面用牙齿划过自己的嘴唇,一面竭力思考着。Steve突然走过来站在了他旁边,肩膀几乎碰着肩膀的那种。“随便哪里都可以。”

 

不知道谁先迈步,没一会儿就不自觉地统一了步调,缓慢地在这座他们都生活了很长时间的城市里的陌生街道上漫无目的地踱步。

 

一开始他们之间静悄悄的,谁也不确定要怎么开口,从哪里引出话题,Bucky盯着脚前几步的水泥地面,而Steve略微仰头看着远方的路灯。

 

Bucky很想问问Steve,外面的世界新鲜吗?真的走在街道上的时候,和从窗里看出来有多么微妙的不同?夜里也要装作是雕塑的时候会比白天更加辛苦吗?Steve简直跟他的爷爷一般年纪了,看着窗口的景色一点点的变化之后还会想起来曾经是什么模样吗?他不好意思真的问出这些问题来,因为Steve,不论是否是美国队长,一定会向他回答,一切都好。

 

他偷偷地瞄了Steve几次,在两盏较远的路灯间隔的地方,或是被树叶遮挡的阴影下,Steve像是在观察远方,然而他并没有表现出对任何一点好奇或是兴致勃勃。

 

Bucky挫败地轻叹了一声。

 

“怎么了?”Steve立刻转过身来,担心地问,“是走累了吗,Bucky?”算不上活人的他对疲惫没有多少感觉,老实讲,他甚至不确定他们走了多久,不过他认真地记着他们走过的路,确保回头的时候不会迷失方向。而Steve的联想来的也并非没有理由,来博物馆的小孩子人数不少,逛累了总会缠着家长去图书区小坐片刻。

 

那种把头扭向另一侧,眉头皱紧,眉尾却向下垂着的模样Steve还算是熟悉了解的。他快速地环顾四周,希望能找到一个长椅,或者干净的、高一些的阶梯也好。不过两边什么都没有,只是些黑洞洞的、门户紧闭的商店。

 

Bucky收回自己飘忽的思绪,发现腿上的肌肉确实有些酸痛,但还算好。他摇头,几缕带点卷的棕色头发在空中晃动了几下。“我什么事儿也没有。”

 

这个回答生硬了点,赌气的意味也让Steve轻易地逮住了,Bucky搜肠刮肚地想挤出一些话语,可以让对方回答的时候的好听的声音挤掉空荡荡的夜晚。Steve知道的一切知识在这时候都用不上,他只十分确信,如果这会儿他用动画电影里的那套卖国债的歌舞表演来娱乐Bucky,那他这阵子可真没脸再和Bucky单独呆着了。

 

最后他挑了个最保险的话题,虽然看起来很快就会结束:“为什么地理位置优于价格?”

 

Bucky愣了愣神,他想起来自己临走前草草交代的自己的要求——如果离学校和博物馆都很近的话,租金高一些也可以接受。咆哮突击队队员们立刻精明地顺便从他嘴里挖到了他的工资和工时。Bucky本来还想再找一份工时短的工作,比如咖啡厅的服务人员什么的,但他这两天总觉得体力精力都有些跟不上改变的生物钟,计划只得推迟再议。

 

“节约时间节约体力。”Bucky简单地总结,然后慢慢地跟Steve解释他的打算,“我想我会把课都排在早上,结束后就可以回家睡觉——我大概得买个遮光好些的窗帘了。等到夜里,我会比你醒的早一点,之后就可以精神饱满地上班。而你们都应得充分的休息或者娱乐,无论你们想要什么,总之一定不是代替我的职责。”说完他又皱着眉,表示自己仍然不怎么喜欢今天这个翘班的决定。

 

作为主题博物馆,它自然是没有像是卢浮宫这样的规模,老实说是差得远了。可是里面每一件小玩意儿都很有趣,Bucky想,我们可以在巡逻的间隙休息的时间里发掘每一块儿地方,蹲在一起,然后听你讲故事。啊,恐怕这发掘的乐趣只能是我有了,这一片儿地方恐怕像是牢笼一样,你估摸着是要无聊地长毛了。

 

“我带你去个地方!”Bucky脸色转喜,抬头看向Steve的时候眼睛里有路灯亮亮的光斑。

 

——TBC——


 

 =========================

 

*“封闭保护”:详见《达芬奇密码》,是大型博物馆在无法利用摄像头全面覆盖监控的时候使用的一种保全措施。

*动画电影:既然是博物馆奇妙夜AU,美队电影就被设定为动画电影而非真人出演。另外先行偷跑小设定,其他人的个人电影都存在动画电影版本,雷神电影不存在,理由后文会说,因此妇联的剧情也有一定程度上的改动(比如第一作的时候反派没有基妹等等)。

 


我要为我不靠谱的更新时间表示抱歉_(:зゝ∠)_……

顺便再为这慢热温吞水煮青蛙的主线剧情进度表示抱歉_(:зゝ∠)_……

其实主线内容也没多少!就只是这老光棍初恋的磨叽……感……_(:зゝ∠)_……



评论(4)
热度(47)
©幻影皮囊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