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皮囊姬

♚战斗欲旺盛的冷cp小王子♔
墙头众多,没事干就爬来爬去。介绍写什么都分分钟打脸……还好现在有合集功能,不过仍有不好分类的遗漏在外,可用搜索功能弥补哦~

【盾冬】博物馆奇妙夜 chap.9

CHAPTER 1~3  4  5  6  7 8


=========================

 

9.

 

Steve一点儿没犹豫地点了点头,于是Bucky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往回头的方向快步走起来。Steve配合地加快了步伐,直到尽可能快速地绕了几条街后Bucky才喘着粗气停了下来。

 

“唔……”Bucky的表情皱成一团,拖着下巴沉思着。

 

“怎么了?”Steve轻轻出声提问,果然得到了模糊的、类似于“迷路”的讯息,他坚定地维持着微笑的表情,不打算让Bucky恼羞成怒地决定不看向他。“如果可以的话,不如让我来试试看吧。”

 

Steve反过来调整了二人的姿势,尽可能小心地用合适的力道握住了Bucky的手。他和Bucky仍然保持并肩走动,再次恢复成普通散步的步伐频率。Bucky仍然不放心、不断地左右观察着街边的商店和路牌之类的东西,偶然的几个瞬间抓到了一丝微妙的熟悉感,当这个感觉越来越频繁出现的时候他忍不住向Steve确认:“我肯定这儿我们曾经走过?”

 

“对,几分钟前我们才经过了这里。”Steve再带着Bucky走了一小段,停下的时候给他指了指掩藏在茂密树叶后的一间店的招牌,这是附近几乎唯一一间还挂着open霓虹字牌的店,“我注意到了这个。”

 

这是一间非常小的医药店,推开门后还能发现店员趴在柜台上张牙舞爪着睡得正香,检测到开门的电子铃声也没能让他哪怕哼哼一声。

 

Steve带着欠意扣着桌子,隔了小会儿店员才迷迷糊糊地挣扎着抬头、带着半梦半醒的迷茫的眼神望着Steve,他说话还很模糊:“您要些什么,先生?”

 

这个人睡眼朦胧,太好了!Bucky紧张得心狂跳,他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正拼命屏住呼吸,生怕这位店员说着说着就彻底醒了。

 

Steve明显察觉到Bucky的情绪变化——从他突然用力抓紧的手上,Steve于是快速简明地向店员说明自己的需求:“治疗瘀伤的软膏和止痛药膏,谢谢。”店员挑出了几种选择,而Bucky摸出随身携带的钱包——其实他只是处于安全考虑,习惯性地把它从穿来的外套里摸出来,顺手塞到了上班穿的制服口袋里。他挑了中间价位的两支,推到了店员面前。店员熟练地为他扫过条形码、划卡、装袋,只是对准卡槽的时候歪歪扭扭地反复了几次才对准,为此他向Bucky表示了抱歉,依旧是咕哝出来的。Bucky庆幸他依旧困倦地不足以专心注意他身边的Steve。

 

Bucky略微僵硬地收回自己的银行卡时,Steve立刻提起了装了两个小盒子的塑料袋,这下Bucky又快忘记自己的呼吸规律了。他瞪大了本身就不小的眼睛,死死地盯着Steve的手指……还有那位店员的。

 

他似乎陷入了类似于电子游戏里的子弹时间,一秒钟都被拖长成了60帧,恨不得出现一把虚拟的量尺,每一帧都把那两只手之间的距离计算出来。他真害怕那位店员冷不丁地问Steve一句:“嘿先生,您的手可真凉啊,要请医生看看吗?”好心一点的人还会再去握住Steve的手确认情况。

 

喔,Steve的手那么好看,谁都会想找个理由握一握的……不!这不是重点!

 

接着他会发现Steve没有脉搏,没有心跳,没有呼吸。或许他会以为自己还在做梦,可是监控摄像头和信用卡账单可不会这么说!要不他会就这么吓晕过去?第二天清早被接班的店员发现,醒来后拨911语无伦次地讲述整个离奇惊悚的事件。最后他和Steve就会变成全国通缉犯,过着东躲西藏的日子——博物馆肯定也会当他是盗窃犯的!他偷走了那么重要的一尊雕像。啊,这么一想可能还是被当做奇迹事件送去CNN供全世界的人参观好一些。

 

Bucky的脑子被自己乱七八糟的联想搅成了一团浆糊,各种不同样的糟糕情况都在几乎同时在他的脑袋里轰轰烈烈地开演。这一秒钟,他正脑补到了白天变回模型的Steve被他扛在肩膀上,他费力地一路狂奔,屁股后面撵了七八辆警车。他们用扩音喇叭朝他发出冷冰冰的威逼利诱,叫他放下手里的那个危险品,然后我们可以做个交易、从轻处理。不过他可不会同意,借着布鲁克林的大街小巷,即使是直升机也没那么容易及时捕捉到他的位置。然后他就一直跑一直跑,跑到天彻底黑透了,Steve再一次睁开好看的蓝眼睛。

 

“嘿,Bucky,醒醒。”Steve提着袋子的那只手已经在Bucky眼前晃了好几次,一直没有得到反映,实在无法了才轻轻挣开了Bucky的手,戳戳他的脸颊。

 

Bucky哆嗦了一下,终于找回了自己的神智。

 

“你没事?”Bucky显然还沉浸在自己的胡思乱想里,他上下检查了一番才逐渐转醒,窘迫地发现他们已经在他无意识的时候回到了美国队长博物馆门口,而Jones和他带的小队跟守在大门口的Sawyer一起有趣地打量着他。“好了!好了!有事的是我可以吗?”Bucky鼓起嘴,扭头就走,想要快速地消失在这群家伙的视野里。Steve很快地跟上了他。

 

“你没事?”Steve原封不动的把这句话和一个问号抛回给了Bucky。

 

Bucky唉声叹气着自己再次在Steve面前犯傻的事实,一边胡乱挥挥手,回答他:“一点事儿都没有,我只是有些管不住自己的思维……”

 

回到熟悉过的地方、重新掌控了方向感的Bucky领着Steve到了一片小池塘边上。他们路过了一个巨大的人物雕像,基座上刻着这个池塘的名字——直到现在Bucky也不想承认这竟然是个“湖”。白天池塘边会有鸭子散步,那群里有三只颜色都很特别,Bucky路过的时候给它们喂过一次坚果。而夜里,它们都不知道躲去了哪里,不过这么安安静静的也正好。Bucky就在形状不规则的石块铺成小径边上随意捡了块儿草坪坐下,即使不远处就有一条长凳,只可惜没有靠背。他拍了拍身边空着的地方,草叶发出一点点哗啦啦的声响,遥远的一处路灯给Steve看清Bucky笑容的机会。“快来坐下!”

 

他听话地挨近了坐好,风软软地从脸上吹过去,空气的波动卷起了水面,微弱的光芒间断地闪烁着。这感觉舒服极了,尤其是Bucky身子一歪躺倒在了Steve的正前方,Steve的目光立刻被一股无形的力道拽了下来。

 

“你喜欢这儿吗?”Bucky只在来过学校几次,但这条小径和小池塘已经让他惦记上了,前几次总会有小情侣在这儿晒太阳,这下这儿全是他们的了。“我想你的那个博物馆里都是硬邦邦冷冰冰的雪山什么的,只是从窗户看出来也没什么景色……这儿还不错吧?”

 

Bucky反复絮絮叨叨同样的台词的样子可爱极了,Steve听他问了四五遍,每一遍他都十分认真地回答他,是的,这里棒极了,我喜欢这里。不过他在心里补上了一句,你不打算再翘班了,那我们以后也不会来这儿了,在博物馆里很冷,你得裹上厚厚的外套才行。那个样子也很可爱,但是我就看不到你的腰线了。

 

Steve被Bucky传染了一样开始活用自己的大脑,不过一切到此为止,再想下去他可要没脸见Bucky了。

 

被碰到发出响动的塑料袋提醒了他还有一件事儿得做,他可惦记这个惦记了一个晚上。

 

Bucky望着星星给Steve讲他见过的景色,都是市里的小公园,甚至只是路边的一片树丛,他可没有白做那么久的公交车。Steve的动作让他好奇地抬头,后颈小幅度地离开了地面,虽然没一会儿就被Steve摁了回去。还未来得及说什么,Steve突然开始解他的保安制服上衣的最上面一颗扣子。

 

Bucky稍微惊讶了一下,倒是没上手制止,反而是笑吟吟地拖长了音节对Steve说:“Ohhhh亲爱的Cap~你刚才去药店买的东西是要用在这上面的?”他仰着头,有些性感地睨视。

 

Steve一脸认真地点头的时候Bucky再度小小吃惊了一下,他可没做好Steve这样一本正经地反应想要和他……

 

还没等他想太多,甚至还没有想到一个特别的“晚上复活的人物模型”能不能做些什么那一层的时候,Steve已经挤出一截软膏,小心翼翼地在Bucky泛起点点淤青的肩头慢慢画圈抹开了。

 

“……咦?”Bucky第三次目瞪口呆。

 

即使是夏天的晚上也有点儿冷,可Bucky却一点儿都没感觉到,他简直要觉得自己的舌头在嘴里打了个花俏的结,一时半会儿是别想解开了。Steve的眼睛一直黏在他的肩膀上,就快完工的时候猛然回头,警惕地问:“谁?”

 

看来今晚误解了Steve的不止是Bucky,几个和面善一毛钱关系搭不上的危险分子一步一晃地逼近了他们,Bucky支着胳膊撑起上半身,Steve粗壮的胳膊就横在他鼻子前面,危险的气氛束缚住了他的胸腔和肺腑,他开始觉得呼吸都变得困难了起来。

 

而当他再次谨慎地扫视这群人的时候发现了更加不妙的一个事实——他们里面有一个女人,一个正在呜咽的女人。

 

 ——TBC——

 

 

*实际上我在米国还没见过单间开在街边的药店_(:зゝ∠)_~(还活见鬼的24小时营业?!)一般非处方药在CVS这种大小及以上的超市,或者学校的健康中心,医院还没正经进过不太了解结构0v 0~

*Bucky暴走的脑洞……一看就知道是我暴走了QWQ~~正经写出来的都是冰山一角啊冰山一角!沉在水下的8/9有多么乱七八糟你们是真都不知道hhhh~~~

 

 

评论(2)
热度(42)
©幻影皮囊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