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皮囊姬

♚战斗欲旺盛的冷cp小王子♔
墙头众多,没事干就爬来爬去。介绍写什么都分分钟打脸……还好现在有合集功能,不过仍有不好分类的遗漏在外,可用搜索功能弥补哦~

【盾冬】博物馆奇妙夜 chap.10

CHAPTER 1~3  4  5  6  7 8 9


=========================

 

10.

 

那群家伙里的一个扯住了那名女性偏长的卷发,立刻引来了一声短促地痛呼,他没有停手,反而再次狠狠地扯紧了手里的发束,迫使那名女性贴上他满是刮地长短不齐的胡渣。“晚上一个人出门可是很危险的啊小~姐。会碰上变态的~比如说……你面前的这两个。”他最后揪着头发晃了晃,那位女性被眼泪沾湿了的视线立刻与Steve和Bucky撞上了。

 

Bucky不知道是不是每个反派都那么恶心是他们故意的还是天意如此,他的怒火扭紧了眉头,却并不敢轻举妄动。对方有六七个人,手里有家伙不说,还胁着人质。

 

先下要同Steve合计也来不及了,他的视线里只有黑漆漆的Steve的宽阔的背影,他有些担心,想要Steve跑掉,他可以和这几个人周旋来拖延出一些时间。不论如何,Steve的真实身份决不能被发现!

 

即使是想到这些人可能会看出什么来,Bucky都被吓得发抖。美国队长很强是没错,但是Steve只是一尊蜡像而已,顶多是晚上会复活的比较特别的一尊蜡像——随便谁,如果想做什么残忍的事情都太容易了。

 

“请你们放开那位女士。”Bucky还咬着唇瓣冥思苦想怎么提示Steve,后者沉稳的声音就抵达了他的耳畔。

 

Bucky差点尖叫起来,但是他同样也想帮助那位女士。这也很重要,或许没有Steve那么重要,但是它也重要。

 

“你命令我?”他们仿佛听到什么笑话一样嚣张地笑起来,还没他们亲切地用眼神互相交流完这个不知道哪里可笑的消息,Steve就已经猛地冲到站的稍前的几个人近处,铲倒了位置最合适的一个人。

 

猝不及防的突袭成效不错,Steve狠狠地重击了已经躺倒在地的倒霉蛋儿的腹部,惨叫声惊醒了Bucky也惊醒了他的同伴。他们刚才还一脸空白地看着Steve连贯的动作呢。然而Steve早就在脑袋里做好了完整的简易计划,在这群人的表情变成怒不可遏的一瞬间又攻击了旁边另一人的膝盖窝,成功地让第二人惊呼着跪下了。

 

有一个人喊着“揍他!”,那位女性同时被推开了,虽然扑倒在了草坪上,还是反应不慢地尽可能快地爬开了。

 

Steve举起胳膊拦住了一棍子,面不改色地扣住了攻击者的手腕,他一边将人顶在肩膀上,将人摔翻在地,一边趁着旋身的机会冲着站起跑来的Bucky低吼了一句:“Run!”

 

这时候Steve的后背暴露在仅剩的四人面前。果然其中一个块儿头较大的,仗着自己身材魁梧,立刻抬着俩胳膊就扑了过来,试图利用冲力将Steve盖在地上。

 

Bucky听到Steve的话怔了怔,一时站住了没有反应。这纯粹是下意识的反应,可是这会儿已经没时间让他好好思索他和Steve的心有灵犀了。Steve只着急了一瞬,就立刻启动了预备计划。他打从心底里感谢漫画作者给了Captain America一个充满策略的、聪明的脑袋。

 

当背后的人靠近的时候,Steve只是稍微弯下了上半身,前倾的同时张开双手抱住了Bucky,让Bucky虽然挺好看、但是还没有自己的那么健硕的手臂夹着胸肌贴近了自己的胸膛。Steve腾不出手利用手肘的攻击替代闪避,只能再在脚下使绊子,他顶着Bucky的身体略微转向,向Bucky背后的方向挪动了一小步,他圈着Bucky稍稍倾斜着避开了那两只“熊掌”。不过毕竟推动力不足,那家伙只是稍微跄踉了一下,立刻又大叫着扑了过来。跟着的还有另外一个方向冲过来的另外三人。

 

Steve简单地指挥Bucky闪过他将要拦膝下放翻那个大家伙的位置,因为距离太短,即使暴露了战术,谅这个家伙的反应速度也来不及收势,只能乖乖的按照Steve的设想被撂倒。Bucky立刻上去补了几脚,以防此人反扑。

 

另一边只是腿受到了一些攻击的那个人也忍住暂留的轻微痛觉稍微有些一瘸一拐地打算来包夹Steve跟Bucky。Steve转身捏住了一个人砸下来的棒球棍,出声提示让Bucky去解决刚爬起来那个,移动上收了限制,Bucky也比较小几率会碰上危险情况。

 

这几个人大半夜出来耍流氓的家伙显然都只是一些靠外表唬人的纸老虎,Bucky周旋了一阵也和Steve差不多时间解决了手里的活儿。

 

伴随着一地嗷嗷呻吟的背景音乐,Steve靠过去捏了捏Bucky的肩膀,关心地问Bucky:“你没事吧?”

 

Bucky晃晃脑袋示意一切都好,Steve在这种光线下也看不太清Bucky的面貌,只能暂且相信Bucky自己的判断,等回了博物馆再详细检查以求放心。

 

之后Steve抓紧时间转向躲在树后的受害女性,公园里分散着几棵相当粗壮的树木,附近也有一些更新更嫩的林木植物。那位女士从树后探出头看向逼近的Steve,下意识地向后缩了缩,即使在黑夜的遮掩下让人几乎无法察觉。

 

大致上来说虽然是那群家伙挑衅的Steve和Bucky,但她被Steve他们救了是事实。Steve靠近后半蹲下,亲切地问候她:“您没有事吧?”

 

“……嗯……”女士微弱的声音在夜里听起来还算清晰。

 

“那赶紧离开这里吧,需要我们陪你么?以后晚上不要一个人行动了。”Steve柔软的声音提供给了这位女士一定的镇静,她略微有些手忙脚乱地从包里翻出了手机,拨打了一串号码后才恍然地回答Steve:“没问题,没问题……呃……我会找到人帮忙……谢谢。”

女人匆匆忙忙跑掉的时候Steve评估危机状况已经彻底过去,他拽起Bucky撤离到了稍远一些的地方,确保他们还在一片小树林里,并且远离刚才的那些危险分子。

 

Bucky长长地吐了一口气,不像是深呼吸。Steve推测他今晚的体力消耗达到了某种底线,他放他靠在树干上好好休整了一会儿。

 

“你知道的,从明天开始我得好好训练你了。”Steve对Bucky笑着说,他轻轻地拍了拍Bucky的胳膊,透过不算厚的布料,Steve可以清晰地摸到漂亮的肌肉形状,但是,几乎只是漂亮的。想要保护别人,甚至只是自己,他都需要更多的体能、还有力量,一个刚满十八岁的青年永远不会嫌运动量太少。

 

Bucky听到这话就皱起一张脸,一副不怎么愿意的样子:“哈,训练。真是好东西哼?”不过即使是个大男生也不一定会对枯燥乏味的体能训练表现出十二分的热情,这个表情在Bucky脸上有点儿撒娇耍赖的意味,Steve忍不住伸手捏住了他的下巴晃了晃,小小的凹坑被挤得贴紧了。Bucky干脆放弃抵抗,噘着嘴瞪着Steve,树林里缺少光线让Steve差点错过这个。

 

“强壮总是好事儿,毕竟我总不能每时每刻待在你身边。”Steve的表情阴沉了下来,虽然他甚至不能确信自己即使七天二十四小时地黏在Bucky身边能确保他永远安全,毕竟‘历史事实’摆在那儿。

 

“如果我好好干的话,至少我还能在这儿领上四年的薪水呢。”Steve的手在他忙着消沉的时候就被地心引力拽走了,而Bucky的嘴巴一经自由就不打算这么简单闭上。

 

Steve在心里用手掌猛击了自己的脸颊试图在精神上保持清醒,他还有四年的时间,这总比什么都没有要强。

 

看着Steve强打精神的表情,Bucky赶紧接茬儿:“别着急,如果我的成绩不赖,我还可以试试考这个学校的研究生,那就又有两年的时间了~”Bucky的眉毛高高扬起,离他的大眼睛有些距离。更别说他的手就差粘在Steve的脸颊上了。

 

这让Steve更放松了一些,毕竟相对于他们才经过的两个晚上,可能的六年的两千多个晚上已经长得不能更长了。他不能再要求更多。

 

“Bucky,谢谢你。”

 

Steve在Bucky的掌心笑得一脸温柔,可还没等任何赞美的话语从Bucky的嘴里蹦出来,他猛然反应过来,之后就不可抑制地迅速攥住Steve的手腕,力道大到事后他担心会不会在Steve的身上留下什么印子。他几乎是一边拍着Steve的胸肌一边冲着他咆哮:“Steve!天快亮了!!天开始亮了!!!”

 

头顶上浓重的藏青色逐渐减弱,Steve的浅色眼睛明亮的映在Bucky的眼里,美好的像是夏日午后的苍穹,可惜Steve没办法见到了。Bucky遗憾地拂过Steve的眼睑,他只让自己享受了三秒钟,之后他们将争分夺秒,即使没有警车撵在他们屁股后头。

 

Steve被Bucky扯着狂奔起来,他们俩谁都没有手表,不知道他们确切还有几分钟的时间,或者更好的情况,十几分钟甚至更久。混合着紧张恐惧和有氧运动的双重促进,Bucky今晚恐怕是第三次发生呼吸上的困难情况了。不过理论上没有肺和肺功能的Steve完全没有受到困扰,他一边扭头检查太阳升起前的情况,一边还忙着担心Bucky:“他们在这附近活动,Bucky,白天的时候你真的需要小心一些,知道吗?”听到他软软的语气Bucky拼命翻白眼,除了拼命吸入氧气以外说不了什么。

 

当Bucky觉得自己快要断气的时候他已经没体力睁眼看面前的路了,谢天谢地Jim的大喊在他们俩进入咆哮突击队的视线的那一秒钟立刻传了过来。他艰难地侧头看向后方,阳光的光线已经开始散布,只是暂时被挡在学校五六层的建筑物后。

 

他们还有一会儿,可能只是几十秒钟,不过应该足够了。

 

Steve高声指挥他的小队先行归位,这也是Bucky所担心的,少一个人靠近危险都是好的。显然队长的命令十分有效,而他们离正门口也只有几步之遥。

 

“Steve!Down!”

 

今天,Steve来不及向Bucky说早安了。

 

 

——TBC——

 

 

 

*讲真,CQC这种东西,要写出花样的时候还是很难脑补,还是只能临时去补习QWQ~~

*等下一两章锤基上线的时候再他俩的增加tag~~

*写过了3w字才突然觉得是不是进展太快了……_(:зゝ∠)_……Steve方面很正常可是Bucky方面……是不是太快了点啦QWQQ~~~(捂脸)我看见肌肉立刻走不动道儿的毛病可能传染给了吧唧哥哥QWQ~!!

 

评论
热度(45)
©幻影皮囊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