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皮囊姬

♚战斗欲旺盛的冷cp小王子♔
墙头众多,没事干就爬来爬去。介绍写什么都分分钟打脸……还好现在有合集功能,不过仍有不好分类的遗漏在外,可用搜索功能弥补哦~

【盾冬】博物馆奇妙夜 chap.14

CHAPTER 1~3  4  5  6  7 8 9 10 11 12-13

 

 

 

14.

 

“你不能进去!”Bucky想拦住他,却只来得及用盾挡住被炸得四散飞溅的木片碎屑和金属把手。Steve的情况越来越糟糕,他的皮肤如同是干涸龟裂的土地,他的嘴唇起了苍白的裂纹,干巴巴地缩在了一起。

 

Bucky慌乱地摸着Steve偶尔还有起伏的胸膛,不知道什么引起了这样的现状——红骷髅对此也一无所知。

 

Loki重复了一次:“我说,放下!”

 

Bucky看向右手边墙上代替了门的位置的空洞,一个长相奇特的人形的家伙双手捧着一个蓝色的发光的立方体站在边缘融化的保险箱前。储藏室通向室外的墙体上也有一个大洞,有着同样融化的边缘。

 

“魔方?!”他惊奇地发现近乎漆黑的深蓝色在宇宙魔方里不规则地游荡,占据了越来越多的地盘。

 

没一会儿的时间,魔方里的深蓝色渗透出来汇聚成了一个圆形的平面。

 

那是一扇门!

 

一次震荡波卷起了空气,和那个抱着魔方的人相貌相同的家伙们整齐地从那个圆圈儿里列队走出来的时候Bucky恍然大悟。

 

Loki立即投入了战斗,他的权杖闪耀着光芒,刺穿了站在队列前头的几个人,推着他们向后倒去,但是更多的人涌了出来,挤出储藏间的“大门”。他们的右手可以凝聚出冰一般的尖锐锥体当做武器,很快地,Loki只能减少攻击的频率,而更多地用权杖的长柄格挡下它们的冰锤。

 

Bucky也没闲着,即使他花了片刻去判断应该帮助哪边还是统统都不帮助。他手边有很多大兵们松手滑落的武器,他扣动了两次扳机打光了手里的霰弹枪枪膛里的子弹后没有麻烦去上弹,而是丢在身边的一块儿空地上。他捡起了他能拾取范围内的所有长枪管枪支,尽可能快地打光了所有的子弹。

 

敌人密密麻麻地涌出来,前赴后继,甚至踩在友军的尸体上向他们扑过来。Bucky努力地把Steve往墙角推了推,霰弹和点四五子弹的击退效果在这些奇特物种的人身上效果平平,更不用说十毫米的手枪子弹了。打完最后一支步枪子弹之后Bucky不得不捡取半自动手枪来进行攻击,这要求他更精准地把那一小颗金属粒灌进敌人脆弱的地方。眼睛,嘴,或者大概还有喉咙。他学着Steve的样子把盾牌固定在左手上,这帮他阻止了很多冰锥的靠近。

 

这些长相奇怪的人快要把他们团团围住的时候Loki靠到了Bucky身边,他背朝向Bucky,权杖末端点向地面,一圈光晕猛然把周围的敌人都震开,叠罗汉一般倒在一起。他侧过身子在Bucky的手枪枪管上敲了敲,然后一根手指指向拿着魔方正打算从洞口逃离的怪人,说:“瞄准一点。”

 

那个不知道连接着不知道哪个空间的门似乎就打算这样一直挂在那儿,Bucky已经不打算思考该如何关掉它这么高深的问题了。他旁边站着能力一个奇特的人,如果这人得意的笑能让他打空的手枪能再度击发、射杀那个罪魁祸首的话,白扣一次扳机也不亏。

 

在Steve指导了Bucky三个晚上的枪械操作后,这个实战夜晚他的提升显著到自己也能明显察觉到。他瞄着他目标的头部,果断迅速地曲动食指,弹出枪管的不是金属子弹也不只是空气。一个半透明的子弹形状的光团一闪而逝,在Bucky理解之前拿着魔方的那个人和宇宙魔方就都坠落向地面。

 

这可不是担心展品质量的好时候,摔趴下的敌人不屈不挠地重新扑向他们的方向,Bucky向前一步用盾撞向一个打算捅穿Loki腰腹的冰锥,双方都被弹了个踉跄。

 

Loki身边突然多出来了一个空档,他防御不及,被抓住了右手。手臂上的衣物和金属及皮甲在短短一秒内被侵蚀一空、叮叮当当落了一地。被死死扣住他腕部开始有深蓝色的东西浸染了他的皮肤,青筋随着它的移动暴起。另一个方向袭来的冰锥则毫无阻拦地穿过了Loki的腹腔,带着鲜血从背后伸出一段尖端。

 

Bucky被震得后退两步他险些踩到Steve的手,那双一动不动的手也已经完全变成了泥土的颜色,Bucky真担心它下一秒就会碎成尘埃。他变得愈发焦虑,甚至下意识地捏紧拳头。这时候,他不小心再次触发了扳机。同样的子弹立刻在地面上打穿了一个洞,Bucky甚至没有浪费时间晃神,抬起枪管点掉了控制住Loki的两个敌人。没有考虑过究竟有多少发子弹可以使用,Bucky只是拼命击中精神,和头痛做抗争的同时打爆眼前的每一颗脑袋,每一颗。

 

这些怪人的脑袋里流出来墨蓝色和灰白的粘稠液体,尸体和大兵们的身体交叠在一起。

 

Loki右手颤抖着推开了倒向他的尸体,把它变成冰锥的右手从自己的身体里拔出来,这让他痛得眼前一黑,下意识地让自己靠近墙体。

 

变成无限发子弹的神力作用手枪效果好得多,但源源不断的敌人完全碾压了无限子弹带来的优势,尤其是Bucky的体力可不足以保持高频率连续射击一直到天亮,即使已经不剩多少时间。他的胳膊已经酸痛得不像是自己的了。

 

“魔方,还有我的权杖,可以关掉那扇门……”Loki的声音听起来很不对劲,Bucky担心地侧头看了他一眼,只是一两秒的空档,敌人又缩小了对他的包围圈。

 

Loki呛咳了几声,左手压住伤口,右手仍然艰难地改变权杖的方向,射倒了三四个人。Bucky试图向魔方移动,但那扇“门”就横在他们之前,更不要说为了掩护他边上的Steve和Loki,他其实一步都不能移动。

 

打破僵局的是一声巨响,只是一眨眼的功夫Bucky面前就多出了一条干干净净的通道,一会儿后那个东西又飞了回来,回到了一个突然钻进视线范围的、穿着盔甲和红色披风的男人手上。

 

毫无疑问的,是Thor。

 

虽然敌人还在下饺子一样地往房间里滚,Thor还是傻站着在那儿愣了一会儿,他的喉结滚动了几下,终于还是挤出了几个字:“Loki……”

 

他的眉毛皱在一起,但Bucky真的不想分出一丝一毫的注意力去挖掘Thor的表情到底是难过还是担心抑或是愤怒。其实这两人奇异的穿着已经足够让Bucky将他们联系在一起了:“认识?那麻烦快解决这个!”Bucky头疼,手疼,更着急躺在地上的战友们,他的脾气火爆起来得挺正常。赶紧解决手头这个,他们还能有点儿时间拯救世界——Steve和Bucky他们的小小世界。大概一间主题博物馆那么大。

 

Loki十分配合地吐了口血表示情况非常糟糕,他手里的权杖几乎已经贴着地面,痉挛的手让它不断敲打地面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一道能量光束低空滑过,被命中的家伙失去了他的右脚,倒下的声响终于拉回了Thor的神智。

 

他举起锤子招来雷电,刺眼的光芒让Bucky视线受阻,不过他大概知道方向,举枪向靠近“门”的方向扫射。有了Thor他们清扫敌人的速度一下子被拉了上来,但它们不会害怕到尖叫着逃回门里去。

 

Bucky高喊着向Thor暴露自己的位置:“Here!Hurry!”

 

所幸Thor没有多问,凶猛地挥动了几下锤子扫清道路靠了过来接替了Bucky的位置,守在Steve和Loki面前尽可能地让所有人不要再靠近,这对他来说算是个挺轻松的活儿。而Bucky则在Thor的雷电的掩护下快速冲过了门的侧面,一记飞扑抱住了魔方。他的射程里都是敌军,于是Bucky一边随手开枪一边和Loki高声交流:“Got it!Then what?”

 

“回来!权杖是钥匙!”Thor扯开嗓子替已经没什么力气的自家弟弟传话。

 

这一段路程有Thor的帮助变得十分简单,同样在他的掩护下Bucky用Loki的手杖捅进了魔方周围的一圈光晕,九十度转动后它的光芒和传送门的光芒同步了起来,不出片刻就一同消失了。

 

残留在博物馆内的几十个小家伙在Thor的锤子下撑不住三分钟就被全灭,Bucky终于松了口气,跟魔方和权杖一起落在了地上。

 

收拾了残局的Thor立刻丢下手中的锤子奔向Loki,他跪在Loki身前,卸下了愤怒的表情:“Loki,宇宙魔方到底是怎么回事?你知道这事吗?”他的语气好像他笃信Loki可以让被污染的魔方变回原来的样子似的,对,在他的概念里,Loki总是对他不知道的事情有各种各样的充分理解。

 

“Oh, come on。”Loki小声抱怨,Thor的手已经覆盖在他捂住伤口的那只手的手背上,但是鲜血还是不断漏出来,沾上Thor的手心。Loki皱眉,这个傻大个儿手劲儿真大。

 

Loki忽视了焦虑的Thor,侧头朝Bucky招招手:“我想我的朋友需要一点儿帮忙。”他重新握住了金色的权杖。权杖优雅的弧面轻轻触地,淡得快要看不见的一圈波澜向四周蔓延,活像是经历过南北战争的博物馆瞬间焕然一新。

 

原本的敌人的尸体都化成尘芥、消失不见,不过所有“模型”都还躺在地面上一动不动。

 

Bucky就趴在Steve的身边,Loki冲他笑了笑,虽然Bucky没有开口要求什么:“你还有一小会儿说服他,我可以把他变成人,再变一个模型出来代替他。”Loki完全了解手里的魔方有怎样的效用,看到Bucky的反应也把其他事情猜了个七七八八。

 

“其他人呢?”

 

“Loki!”

 

“我没能力复活那么多,就一个。不过他们从侵蚀里恢复过来的,但是你知道,”Loki的视线短暂地转移到了Thor身上,“今晚之后,魔方一定不会留在这里。”

 

 

 

*讲真,点四五我只知道伤害不错,然而这种近距离的击退效果应该还是霰弹排第一吧……?现实知识储备不足靠游戏知识来凑233——

*战斗到底有完没完了还能不能好好谈恋爱了www!!!(by写战斗翻不出花儿来的我

*本篇吧唧设定是普通学生这点总让我压着战斗力写,简直是在虐待我自己_(:зゝ∠)_~幸好在隔壁愚人节的坑里开心了一下,回来继续搞。

*为什么Loki还有Chitauri scepter呢……就当是抢来的吧,不然闺蜜组的战斗力就太可怜了_(:зゝ∠)_……

*最后一定要为这一章更新的……怎么说,可能质量一般偏下表示抱歉TAT我的伤口实在是痒得我快疯了,整个人就跟被绑住拷问一样痛苦……我已经开始找皮带抽自己来转移注意力了所以……之后番外好好虐Loki身(喂!!!)当然了新坑要虐吧唧身XDDD~~

*为什么Loki帮忙收拾残局下章再解释……不然要爆字数了_(:зゝ∠)_……谜之好心的基妹就是想拐走吧唧玩(大雾)

 

 

 

 

评论
热度(43)
©幻影皮囊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