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皮囊姬

♚战斗欲旺盛的冷cp小王子♔
墙头众多,没事干就爬来爬去。介绍写什么都分分钟打脸……还好现在有合集功能,不过仍有不好分类的遗漏在外,可用搜索功能弥补哦~

【盾冬】博物馆奇妙夜 chap.15

 CHAPTER 1~3  4  5  6  7 8 9 10 11 12-13 14

 

 

*仍旧保持处在一个没吃过锤基(文)粮的基础上写的更新,可能写出来的基妹相对来讲是个正常人(喂!)因为我个人三观什么的……可能跟基妹病得一样重233~~等这个坑完结之后就打算去开开心心地找粮吃啦XDD——今天M酱推荐了我一个锤基的剪辑美得我差点死掉QWQ!!!单独写锤基的时候还要多啃啃古典文学作品找感觉,毕竟身为一个希腊罗马派,北欧神话离我真是十万八千里的远_(:зゝ∠)_……

*曾经写静临的时候我也是试过日更一千的人ww~虽然现在脑洞更大更多www,不过手速是真的没怎么上来|||||||||……虽然@heather 鼓(gou)励(yin)我多坑同步开,但是我自己的脑子转不过来丫ww~所以还是一个一个轮流来~这篇已经熬过坑爹的战斗部分抵达收尾部分了~解决之后再去认真欢乐愚人节XDD~

 

 

 

15.

 

“准备好了?”Loki的手落在魔方上,一小簇黑发被汗沾湿了贴在脸侧,映衬着他的脸色和唇色都异常的苍白。

 

突然间他才意识到他们其实连姓名都还没有交换过。Bucky点点头,他把Steve的雕像抱起来放在了自己跪好的大腿上。现在看起来还像是一块儿木板斜在台阶上,有些可笑,不过等现状接触后比好脑勺抵着地板要舒服得多。

 

收到讯号后,宇宙魔方里神色的暗色物质在Loki的法力的压力下一点点被引了出来,它们环绕在Loki的指间,不情愿地缓缓流淌在空气中。这更像是许多不透明的微粒组成的一个完整的、可以内部沟通的群体,相互牵扯、时密时疏。

 

Thor这时才注意到Loki手臂上寒霜的蓝色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褪了个干净,光洁的表面暴露在外。在Loki的数次逃离之前Thor已经从Ordin的口中得知了他的身世,现在亲眼看到也是庆幸大过其他。

 

此刻,被扯出宇宙魔方的缥缈的小群体逐渐增多,它们顺着Loki的手掌向上蔓延攀爬,一待触及腕部位置便像蚯蚓一样迅速刺破皮肤钻进了血管里。

 

Loki痛苦地闷哼了一声,Thor紧张地想去触碰他的那只手,却被尖锐的眼神钉在了原地。

 

折磨的过程看起来有些漫长,Thor提心吊胆地看着Loki的手臂上的皮肤或多或少地染上了同样的深蓝色,那些颗粒吸附在了皮肉之间,他很想打断这个过程,但也同样担心打断的后果。Thor抬头的时候还发现Loki的眼白有些地方变成了深深浅浅的红色,就像是要滴下血来。少量的透明液体被张力留在了眼眶里,因为眼白的变幻显出一些红色来,Thor的心脏就像这些液体一样悬着。

 

直到Loki急促地小口喘气、把手从魔方上挪开的时候,宇宙魔方重又恢复了它澄澈的浅蓝颜色,周围散发着一圈淡淡的光芒和神圣的气息。

 

随之而来的是大兵们的苏醒,明显的塑料或是蜡的质感“唰”地从表面褪去,固定姿势的手垂了下去,眼神重新明亮起来。他们互相帮手爬了起来,碰撞出布料摩挲的声音。大兵们一面惊诧地讨论着方才发生的事情,一面收拾地上的残局——枪支还有弹药。对他们来说一切就是一眨眼的功夫,所有麻烦就给变没了似的。威胁在他们周围的九头蛇的人全都消失了,在意识模糊的时候他们更是连阿斯加德人的登场都错过了。

 

“Bucky……”Steve就枕在Bucky的膝头,他的眼皮颤动了两下后睁开了眼睛,他的眉毛舒缓着上扬,额头上被挤出了好几道褶皱。

 

不过那真的很好看,而且工厂才不会给美国队长做什么抬头纹。Bucky很想笑,但是他的下巴沉极了,自己一个劲儿地往下垂。他的嘴角勉强地撑起来,眼泪却又莫名其妙地掉了下去,在Steve的鼻子上砸出了一个小水花。他咬紧了自己的嘴唇才成功阻止了自己做出些什么让自己变回三岁小孩的事情,所以他也没法接Steve的话。

 

“别哭。”Steve抬起手背在他的下巴上蹭了蹭,垂着眉尾,勾着嘴角,“你做的很好。”

 

即使Steve也同样没搞明白前因后果,但一定是因为Bucky他们才能平安渡过这一切,当然旁边的两位朋友也帮了不少忙,他猜。

 

咆哮突击队的人还打算装作什么也没看见赶紧领着大兵们给他们的队长和夜间警卫留点儿私人空间,但他们旁边还有两个想走都走不掉的,于是也就光明正大地留下来围了一圈儿一会儿打量这对儿,一会儿打量那对儿。

 

“啊是的没错,blah-blah-blah,无意义的情话现在可以关掉了。”Loki嗤笑了一声,他把魔方拍到Thor的胸口的盔甲上,微弱的清脆声响就像是按到了什么开关,他现在的语言炮火对准了Thor,“现在你也可以滚了,你不就是想要这个?我给你了,你满意了?带上它回去跟你的众神之父领功,同你的天真的战友们宴饮庆祝吧。”

 

“Loki,跟我回去!你的伤很重,还有这个。”Thor终于不顾任何凶狠的目光攥住了Loki的胳膊提到自己近前,逼迫Loki直视自己变得有些怪异的手臂,“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是你真的需要治疗。母亲会帮忙的。回家吧Loki。”

 

“是啊,您的伟大温柔慈爱的母亲,哪怕是路边垂死的一只小老鼠也会送去叫人医治的。”Loki咬牙,在说“您的”的时候特意强调了一下。

 

“你不是真心想这样称呼母亲的!答应我,这只是跟我之间说的气话好吗?母亲会心碎的。”

 

Thor的这番话又引来了Loki狂笑的冲动,这个男人的执着总是用在一些可笑的地方。只是稍微有点儿动弹的意思就扯得伤口的疼痛刺进肉里,让遍布的每一根神经细细体会其中滋味。

 

“如果你想强行带我回去,那么我会死在路上。”Loki短暂地停顿掩饰了自己的其他态度知觉,冷淡地回答。Thor的这种话他听得已经耳朵快起茧子了。

 

“可是……Loki!”Thor想不出什么好的话来辩白。

 

如果Loki是在对他说谎,那么他在被Thor带回到Heimdall面前的时候就会先半死不活地面对Ordin的怒火和责罚。在这之后如果他还能活下来就可以被送去救治,母亲会守在他的床头;而万一他没有活下来……那么就和没有说谎的结局一样。甚至不到一半的几率。

 

这跟囚徒困境一样恼人。Thor想把横在各个选项之间的墙砸个稀烂,可是他却连墙在哪里都找不到。

 

他们俩的对话不怎么友好,半臂距离之外的两个人也愉快不起来。更准确地来说Bucky在生气,而Steve难过得快滴出水来了。看样子Bucky简单地讲述了Steve他们昏迷后事情的经过,包括Loki提供的小小优惠——但Steve并不打算接受它,相当执着地。

 

另一方面,被指示去巡视博物馆内部情况的大兵回来汇报说九头蛇的雕像都原模原样地立在他们自己的展示台上,被光束枪和实弹枪破坏的建筑物、展品都恢复了原样,Bucky至少可以少操心这一点。Loki的能力完美无瑕。

 

Loki知道一时半会儿还走不开,只能屈尊降贵去听凡人们的吵嘴打发时间。“宇宙魔方属于他们,那么就让他们带走它。而我属于这里,我也不会离开它。”Steve哀伤却坚定,即使咆哮突击队的队员都加入了劝说的队伍,他还是同样的回答,“战士永远不会抛弃他的队友,更何况我是队长。”

 

而他拒绝的理由也让咆哮突击队的众人开不了口反驳。Steve和战士们一样只是博物馆里的模型,他们的存在只是为了来参观的游客身临其境地体会漫画里发生过的故事,那些从来没有“真的”发生过的故事。而真正与他们有别的是Bucky。

 

即使没有了魔方就意味着再也没有每晚复活的自由了,Bucky很难想象每天作为一个雕像站在展厅里是什么感觉。对于他来说,这就跟死亡没有区别。但Steve就是一副特别坦然的“我已经做好准备了”的模样。

 

Bucky生气,因为Steve是对的。交换位置,他也会这样选。

 

这就如同Bucky站在岸上,Steve和他的士兵们站在海上的一艘船上。几十米高的巨浪就要打下来了,他们遥遥相对,Steve对着Bucky敬了个军礼,和他的战友们一块儿葬身大海。

 

这时候Morita他们反而是不知所措的一方,他们准备好了永远沉睡,但不包括在最后的时刻看着队长这样让Bucky伤心。他们以为至少会是最后一个充满爱的拥抱、亲吻、或者什么他们必须得回避的事情。

 

Loki已经没有体力和精力再跟Thor争吵了,这一次的逃跑之旅就此告终。他终于放松所有优雅的架势,颓然靠在冰冷的墙面上,偏过头不去看Thor。Bucky碰巧也看向他。

 

“走吧,清晨路上人很少,我家有一些急救用品,必须先把血止住。”这个小型医疗箱里的所有东西还都是在搬家前整个博物馆的人帮他列的购物清单里的一部分,Bucky尽量不去想这些。

 

Bucky是很自然地伸手打算让Loki借力站起来,Thor无视了这个,独自把Loki单臂抱了起来,让他的下巴搁在自己肩膀上。Loki现在能勉强维持站直的形象大多是托了重力的福。Thor空着的左手抓着自己的锤子和Loki的权杖,胳膊下面夹住了宇宙魔方。样子虽然不美观,不过行有余力。

 

Loki脸上的那个阴鸷的表情算得上是“如果有力气我一定要捅Thor一刀”或是差不多的东西。

 

没有意识到自己又被记了一笔的Thor用他粗壮的胳膊尽可能地把Loki固定在自己身上的同时多少掩住了伤口,不断下渗的红色的血液在Loki深色的衣物上也不怎么明显。“Now?”他的语气有点儿粗鲁,比起他跟Loki对话时更多一点。

 

最后瞟了一眼Steve,Bucky把Morita给他的剩余的子弹和小挎包一起丢在地上,转身为Thor推开并抵住了员工出口的大门。

 

“Smile, Bucky. It’s almost sunrise.”

 

Steve的声音远远传来,最后在“砰”地一声里戛然而止。

 

 

 

——TBC——

 

 

 

*宇宙魔方的谜之小功能(我才吧想管到底应该用那颗属性的石头比较靠谱咧TWT我就是想撒点玻璃渣而已~!)

*基妹跟吧唧的态度相对较好(虽然没有隔壁愚人节好)的理由一个是看着顺眼,一个是敌人的敌人就是我的敌人,最后是需要吧唧的帮忙~另外就是因为盾冬甩掉了原本的世界设定,所以锤基也一样处在不同氛围和关系下……我还是觉得原剧情是奥丁爹的锅!你们这收拾收拾我送你们去跟CM家crossover一下解决问题好了真是……!!(说着说着又是一个新坑,跟CM的crossover已有一个巨大的……找时间挖出来。)

 

 

评论
热度(36)
©幻影皮囊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