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皮囊姬

♚战斗欲旺盛的冷cp小王子♔
墙头众多,没事干就爬来爬去。介绍写什么都分分钟打脸……还好现在有合集功能,不过仍有不好分类的遗漏在外,可用搜索功能弥补哦~

【盾冬】博物馆奇妙夜 CHAP.16

 

CHAPTER 1~3  4  5  6  7 8 9 10 11 12-13 14 15

 

 

*这章会(轻度)虐身完全是因为我自己作死虐了自己的身……幸好我的人类学早就上过了而且学分足够不需要去选修解剖学,否则我一定会恶心死在实验课上_(:зゝ∠)_……我的承受能力果然还停留在骨骼部分…… 

*伤口描写可能有些恶心请注意避让,反正我被自己的伤口恶心地一个多星期没吃肉……昨天实在需要能量去中餐馆买的也是炸好的鸡肉,比较不会被扯进不好的回忆里……||||||||||……

*我这阵子皮和肉终于长到一起了,不用成天恶心我也不用成天往外漏血(对,漏。)不过也相当粗暴地懒得贴胶布了随它跟粗糙的牛仔布摩擦,反正它老疼老痒就随它去吧的无所谓地没事随手弄点新伤口233~~

 

 

 

16.

 

Loki成功在半路上痛晕过去了,或者是失血过多造成的休克。Bucky宁可是前者,他在Steve的first aid课上只学到了战场上常用的击中粗浅的伤口包扎技术,一般拖住了死亡时间赶紧转交给战地医生才能真的有可能从死亡线上把人拉回来。

 

以不太一般的姿势抱着一个人的Thor步伐依然又快又大,无形地压力催促着Bucky走得快一点、再快一点。

 

凌晨六点路上还没有练习晨跑的路人,Bucky额外地庆幸服役的人的晨练路线不包括他们走的这条路线。血在沥青路面上留下了痕迹,只能期盼没有多心的人因为这个报警。Bucky一钻进自己的房间就指明了洗手间的方向,他从一个不到膝盖高的木头柜子里翻出来了一只白色的塑料急救箱。

 

趁着这点时间Thor已经把Loki像一颗水煮蛋一样拨了个干净,他把自己的腿垫在Loki和冰凉的浴缸中间,Loki沾染了斑驳的蓝色的手臂垂在一边。他的伤口在这一通折腾下又汩汩地向外渗血,幸好血液的颜色遮住了伤口大部分的细节,细长的伤口两边的肉挤在一起,没有震得能让视线穿透身体。Thor只能看清边缘些许翘起的皮肤截面,肉的纹理被遮挡完全,看起来像是个深不见底的窟窿。

 

Bucky急忙把一块儿崭新的毛巾递过去,叫Thor把周围的血污擦去,然后再抹上一层半透明的杀菌药膏。他拆开了一卷绷带的塑封包装,想了想,还是先摆了一排三片方形的纱布在伤口上,再配合着Thor用绷带绕着Loki的躯干捆了个结实。

 

原本Thor扯着绷带一头的时候下手重得很,为了尽快止血只得尽可能地压紧了创口。可是当压迫到伤口时,昏迷中的Loki不自觉地抽搐了两下,Thor立刻就觉得力气唰地退了下去,他在战场上被敌人捅了一刀也不会有这样的反应。接着,他深吸了一口气才能继续捏住手里的绷带条。

 

其他一些细碎的擦伤Bucky想着等医生来处理,他只给几处冒着血珠的小伤口贴上了创口贴。Thor顺便再次给Loki擦了一遍身体,这次一点儿血也不见了,只有一些淡淡的颜色残留在Loki苍白的皮肤上。

 

“医院很近,但是也可以叫救护车,你说呢?”Bucky找了块儿毛巾擦掉手上黏糊糊的药膏,抛给Thor两个选项。

 

Thor没犹豫一秒就把Loki打横抱了起来,回答道:“我直接过去快,告诉我地方。”

 

“等等等等!你不能就这样穿得跟刚从戏剧舞台上下来一样就去医院!还一身是血……他们会以为你是犯人的。”

 

“什么犯人?”Thor听得一头雾水。

 

Bucky决定略过这个问题,他用一块儿很大的毛巾毯裹住了Loki接到自己手里来,他用手肘撞了撞还抬着两只手的Thor结实的胳膊:“你把身上的血洗了,我的衣服他穿差不多,Steve的那套你应该可以塞得进去。”离开浴室的时候还用脚把门带着虚掩上了。

 

Thor的速度惊人的快,Bucky刚把Loki放在床上,转身从衣柜里翻找Steve的那套还有随便一套自己的、偏长一些的衣服的时候Thor就已经拉开了卫生间的门。Bucky把自己埋在衣柜的木门后面,反手把衣服递出去,感觉手上的重量消失了才收回来,仍然保持着面对衣柜的姿势没有动弹。

 

背后传来布料摩擦的声音,给一个软绵绵的、失去知觉的人换衣服不是一件特别轻松的事情,Bucky没来由地想到了他从变成雕像的硬邦邦的Steve身上把那件T恤拔下来的那个清晨。那件T恤一定被扯得松了些,Thor应该不会看着像是穿着抢来的衣服的坏蛋。

 

“好了,我要怎么走?”

 

Bucky举起手机给Thor看地图和系统标出的路线,为了防止他看不懂——因为他看起来确实挺奇怪的,还特意指明了几个方向问题。Thor胸有成竹地点点头,他把他们的衣服、武器,包括魔方也留在了Bucky家里,并且表示等Loki好一些了的时候来一并带走。

 

这种程度的放心让Bucky有点儿摸不着头脑,不过Loki的伤势还是更要紧的,Thor本来习惯性地打算走窗,不过他看了看怀里的Loki还是转身走了正门。

 

Bucky把写有自己姓名和电话的纸条连同一小叠现金塞进了Thor的兜里,告诉他emergency contact照着填就可以,如果钱不够就打电话来。在替他俩开门前Bucky还有些合不上自己的下巴,他把那句“公寓楼的窗户用纱窗封死了”的话咽了回去,反正Thor已经打消了那个念头。

 

出门的时候Thor缓了一下,Bucky垫脚从他的肩头看出去,勉强才在墙角阴影里看着一个缩起来的美国队长。他们的眼神交汇了一瞬,Thor没有再浪费时间,消失在了合上的电梯门后。

 

Bucky撑着门的手没有松开,他和Steve宁静地对视着,没有他开口发话前Steve也不敢轻举妄动。他曲起长腿用双手抱着,Steve又回到了和Bucky初见时候一样不着寸缕。Steve的皮肤紧紧贴在瓷砖墙面上,仔细看的话他还间歇性地在无意识地颤抖。

 

“你怎么过来了。”Bucky抱着臂靠在门上俯视Steve,他的反应极其平静。

 

Steve揉了揉后脑勺,不好意思地从他目送Bucky离开的时候开始说起。

 

大兵们嗅到了不妙的气息,但既然他们只剩下几分钟的时间,多愁善感实在不是他们习惯所为。于是Dugan代表所有人,右手拳头轻轻碰了碰美国队长肩膀前的那片儿地方,向他致以最诚挚的哀悼。之后一群人一边往自己的位置走去,一边和离自己最近的邻居们勾肩搭背,讲最后一个荤段子,或者怀想前一个晚上的最后一杯啤酒。厚厚的一层泡沫,在杯子见底儿之前还没消失殆尽。

 

Steve沉默地跟在大部队后面,在他站到咆哮突击队的正中间前,他走向了James Barnes中士的半身塑像。他们俩是用同样的材料制作出来的,说不准还是在一个桶里混合调色的。我有这个“Bucky”了,或许Bucky某天还能在外边儿碰见个活生生的Steve Rogers,如果遇上的早,那就是甜甜蜜蜜的校园恋爱故事,若是晚几年,便是浓郁的办公室恋情了。怎么样都是不错的。

 

“晚安,Bucky。”Steve小声地说着。

 

当他转身打算站回原本站了七十几年的位置,接着再站上七十年的时候,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他的军靴鞋尖似乎触到了什么东西,虽然他什么也没看见。

 

站在一边准备好了的咆哮突击队队员们只来得及给了他一个疑问的眼神就站得笔挺,消失了生机。

 

Steve的眼睛不觉瞪大了,他立刻意识到只有自己还在呼吸、还可以动作。他脚前的“空气墙”周围发出了绿色的光晕,从下向上不断攀升神。在这团光亮后出现了另一位Steve,一个美国队长的塑像。Steve还没想明白是怎么回事,早班的门卫已经热闹地敞开了博物馆的大门向里边儿喊着James的名字。他只得蹑手蹑脚、缩着头、从员工通道悄悄溜走。

 

清晨的小道没有行人来往,不过差了几分钟的时间,Steve和Bucky同样地庆幸着这一点。

 

Loki在释放法术的时候虽然Steve是还晕着,Bucky却是看到了,略一琢磨也知道是他先斩还不奏,事到临头了才发现自己的意愿倒是无关紧要的。

 

要是等该上班上学的邻居一早上出门看见走廊上做这个全裸的小帅哥恐怕有碍身心健康,Bucky在心里默默给了一个台阶,他的下巴朝门内晃了晃,意思是放了Steve进家门。

 

虽然不是第一次完整地看Steve希腊雕塑一般的身体了,Bucky还是要很努力地憋着才能不露出笑意来。他走在Steve前面,留给Steve一个后脑勺,直接走进了卧室。

 

Steve在后面儿打量了一圈Bucky的家,他和咆哮突击队的队员们出过好些主意,这会儿都摆在了眼前。他猛吸了一口气,想去找Bucky严肃认真地谈谈,虽然他现下连个话头都没想好,不过没关系,谈心和演讲一样都是美国队长的专长之一,他会想出办法来的。

 

他在离卧室房门有些距离的地方抬抬眼皮就看到了一个只穿裤衩的Bucky,他的脚步僵在了原地。Bucky在床边坐下,大咧咧地翘着腿,好像身上还穿着休闲毛衫和牛仔裤。他笑着舔嘴唇,说:“Steve,我累了。”

 

Steve旋即快步奔向那张不太宽大的床,近十小时前没有整理过的床铺乱糟糟地揉成一团,他翻出被子的两角展臂一抖,再为Bucky牵起其中之一,让他先躺了进去。

 

Bucky的动作飞快,他往另一侧挪了挪,尽可能给Steve腾出了一片地方,但是他仍然背对着Steve,身体略微蜷起,脑袋压住了半个枕头,让它可笑地半边扁着,另半边又涨得翘起来。

 

这场景莫名地有些可爱,Steve的满心忧愁扫去了大半。他想他是真的变成活人了,刚才蹲在外面等的那会儿叫墙面和地砖夺去了太多体温,这会儿觉得有些凉。缩在被子下的Bucky稍有不满地扭动了两下,吐出一个字:“冷。”

 

Steve再不耽搁,滑到了软绵绵的床垫上。这床让Bucky一个人睡是够宽大,加上壮汉Steve就危险了点。Steve贴在软乎乎、暖融融的Bucky的后背上,惊讶于变得更加美妙的触感,这下连手都不知道该往哪儿摆,只好像是站军姿一般紧贴着自己的大腿侧。

 

紧贴着的Bucky抖动了两下,Steve知道他终于忍不住还是笑了起来,捂在被子里,闷闷的笑声。

 

于是Steve伸长了脖子,轻轻地吻在Bucky的后颈上。

 

“晚安,Bucky。”

 

 

 

——TBC——

 

 

*憋问我为什么这么纯情_(:зゝ∠)_……这个坑可能就纯情到死了(喂!)但是就算这么小清新!我写得时候还是快羞到自燃……(掩面)“撩”,真的是门学问……!!!

 

 

 

评论
热度(39)
©幻影皮囊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