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皮囊姬

♚战斗欲旺盛的冷cp小王子♔
墙头众多,没事干就爬来爬去。介绍写什么都分分钟打脸……还好现在有合集功能,不过仍有不好分类的遗漏在外,可用搜索功能弥补哦~

【盾冬】博物馆奇妙夜 chap.17-18(完结)

CHAPTER 1~3  4  5  6  7 8 9 10 11 12-13 14 15 16

 

*终于完结了!!风干一阵子之后才会作为自己的腿肉口粮吃掉它~~写到最后的时候非常不开心地觉得写得不好QAQQ~~下一次还需要更加努力!!看到最后的各位,超级感谢!!!

 

 

17.

 

Bucky得承认,这一觉睡得堪称完美。

 

宿醉、战斗、紧急治疗都花去了他太多体力和精力,两眼一闭晕过去十几个小时至少还给了他一个清醒的大脑。更何况睁眼的瞬间皮肤把接收到的温暖触感立刻传向了他的神智,他还没来得及为了僵硬酸痛的肌肉抱怨一句就开始了一阵愉快地哼哼。

 

不过没过多久酸胀就挤开了一条大道占满了每一个细胞,Bucky在Steve的怀里挪动身子,试图用简单地揉捏缓解症状,可惜收效甚微。

 

当他发现这个行为无论如何也没什么用处的时候停下了手,另一个新的想法蹦进了他的脑袋里——Steve一点儿动静也没有。

 

Bucky确信他有体温、有呼吸、有心跳,但Steve本来应该很警觉的。据Steve自己所说,行军时哪怕只是巡逻兵经过他也会立刻清醒,可谓随时随地都处在备战状态,那么Bucky这一阵闹腾可相当大动作了,Steve却没有惯例地维持清醒的状态,向他问好,再询问一些杂七杂八的琐碎内容。

 

“Steve?Steve?”Bucky勉强翻身,挪出一只手来晃了晃Steve的肩膀,反复几次后后者才略有些意识地缩缩头,“该醒了Steve,是时候准备上班了……”Bucky凑到Steve耳边轻轻地说,但愿不让他一睁眼地时候就头疼。

 

Bucky侧躺着拿手支着头,饶有兴致地看Steve的手还赖在自己腰间,努力蠕动着对抗睡眠的强大引力。大概几分钟后他才成功,Bucky推测新的普通人的身体没有那么简单好用了。

 

“Mornnn.”*Steve拖着鼻音往Bucky的胸上蹭了蹭,他还闭着眼睛,震动的鼻腔让Bucky发痒。

 

“嘿,快别偷懒啦~”Bucky忍不住又伸出手指戳了戳Steve臂膀上的肌肉,看着皮肤因为自己的力道凹陷下去的样子有一种微妙的快感,“你饿不饿?想吃点什么?”

 

Steve微微张开眼皮,漂亮的蓝色从长长的睫毛缝隙里露出来,耳朵染上了粉红色,他把自己埋进Bucky的肌肉里问道:“我能得到套衣服吗?”

 

“噢当然了我亲爱的~”Bucky兴致高昂,挑着眉毛拽来随便一句什么戏剧里看到的台词塞给了Steve,“明天如果你不太累,我们可以抽点时间去多买几套你喜欢的。不过今天你只能穿我的凑合一下啦,但愿你不会撑爆他们。而且你最好先放手让我下床。”他掀起被子,让腰部范围暴露在双方的视野里,Steve立刻把自己的脑袋塞到了枕头下面,既然Bucky显然已经不打算使用它了。

 

Bucky越过他,摸索着踩进了拖鞋里,反手轻巧地拍了下Steve极富弹性的屁股:“乖~”

 

给Steve找衣服这件事儿不再那么艰难了。在Steve陪他锻炼的这段时间里成效不错,Bucky添了几套新衣服,都比以前的要宽松一些,Steve套上身还是要松一些,但不至于勒得不适。至于另外一位金毛肌肉男要更夸张一点,但他实在没得可选。

 

几件衣服简单地飞过卧室落在了被面上,Bucky没有抽身回头欣赏Steve的穿衣场面,这件事情不再那么新奇了,他得忙着收拾自己。

 

等两个人都从盥洗室出来的时候他们光洁一新地交换了一个吻,Bucky在Steve温暖的嘴里模糊地呻吟了一会儿,他退开地时候不断舔着自己的嘴唇,感慨道:“哦上帝,这绝对大不一样了!”他惊讶地瞪大了眼睛——他本应该猜想到的,然而现实比想象还要美妙数倍。他发现Steve的眼睛里也闪动着光,一定也发觉这事儿值得多来几次,就现在,就在这儿。两人都还没从惊喜里走出来就又让嘴唇黏在了一块儿,直到Bucky觉得自己快要变成树袋熊挂在Steve身上,并且他就要迟到了,如果他们不想饿着肚子干活。现在他多了一个要养的大活人了,必须得更加努力地工作。

 

冰箱里有Bucky前两天补充的食物,他提起塑料桶给自己和Steve各倒了一杯,确切说他自己的是一碗,家里只有一个马克杯。Bucky盘算着什么时候能去给Steve添置一切,方便他和自己住在一起。

 

等把面包片塞进机器,Bucky抓紧了这一点发呆的空闲时间消化自己突如其来的一点点震惊,几秒后他又选择努力让自己放轻松,至少Steve第一时间决定跑来的是他的门口。但因为Steve没什么别的地方可去,和他一起是最合理的途径了。这种“没得选择”又让他略微有些踌躇,Steve真的想和他在一起吗?

 

过了没一会儿,换作是Steve来呼唤Bucky的名字吸引他的注意力了。面包片定时弹了出来、散发着香气,而Bucky却恍然不觉,一面咬着手指一面盯着烤面包机沉思着什么。Steve只能起身靠到Bucky边上,贴上了他的小臂。“Bucky?”

 

猛然被拉回现实的瞬间,Bucky受到了惊吓一样弹了起来。Steve赶紧掰着他的肩膀让他面朝他、冷静下来。“嘿Bucky,是我!是Steve。”

 

“你吓着我了!”Bucky小声抱怨着,不过他俩凑得太近了,很难不听见。

 

Steve真诚地说了抱歉,手还固定在Bucky的身体两侧,爱操心的美国队长表情又跑了出来:“你在想什么?”

 

Bucky叹了口气,这也吓到了Steve,但之后他立刻补充的话让气氛放松了下来,他说:“想我爱你。”

 

Steve没忍住又吻了吻那个吐出美好话语的嘴。“我也爱你。”Bucky惊喜地瞪大眼睛、张口结舌,Steve好笑地替他合上下巴。好在他还惦记着正事儿,手指夹着四片面包抽到了面前,毫不意外地感觉它们已经重又凉掉了。

 

“也许我们改换个顺序。”Steve撇撇嘴道。Bucky突然间明白了一个人吃早饭,赶着时间上班是多么无趣的一件事。

 

临走前Bucky拉开了百叶窗帘,路灯的光线藏在窗户外面,他牵起Steve的手,新奇地捏了几把:“准备好跑了吗?”

 

“随时。”

 

这个连接的姿势不那么方便拔足狂奔,但他们稍稍调整了一小段时间就成功地协调了起来。两人在清凉的秋风中间穿梭,终于踩着时间把那张小磁卡摁到了门禁系统上。

 

今夜的博物馆安静地极其异常,对于习惯了喧哗小酒吧的两人来说,夜风窜进门内的走道,Bucky缩了缩肩膀。他把员工卡放好,想了想还是背对着Steve说:“抱歉。”Steve把他的手扣得死紧,所以他没办法连这个也避开。他也顾不上在Steve眼里他是不是情绪忽上忽下、这会儿莫名其妙地变得可怜巴巴的。

 

只是这真的相当难控制,一旦熟悉的事物突然之间从生命中退场,遗憾、懊悔、愧疚都会如同猛虎一般扑过来,盘踞在意识的每一个角落。Bucky感觉呼吸变得极其沉重,他猜想Steve只会更加难过和失落,显然现在他也没办法打起精神来安慰Steve,这就更糟糕了。

 

“走吧,该巡逻了。”Steve晃晃他们握在一块儿的手,缓缓地沿着平时的路线向前走,他用轻柔的力道领着Bucky一步步前进,可是Bucky持续着他拖拖拉拉的步伐,一直让两个人保持着一个身位的差距。

 

他们俩的手臂几乎伸直了牵在两人中间,手的位置就像是打了个死结,短时间内没办法轻松解开。

 

整个检查过程中他们就完全保持了这个不令人感到舒服的姿势,最后他们绕了圈回到了小酒馆,Bucky挑了个角落的位子坐下,这表示Steve就坐在两臂距离外。Bucky盯着不远处的地板,停不下来回忆原本是怎样一个热闹的场面。

 

“Bucky,你不需要道歉的,你没有做任何错事。”Steve用坚定的语调说着,但免不了地保留了一些伤感,“这一切必然发生,而你甚至帮我们赢得了胜利,在一场你不必须参与的战斗里。你知道你很可能伤得很重,而这个危险本身不应将你卷入。”

 

Bucky迷惑而痛苦地仰头看Steve,说:“可我什么都没有给你赢来。”

 

“你能安全度过这场灾难已经很好了。”一想到这儿,Steve相当简单地就从沉重的表情里释放出一个微笑。Steve想抱抱Bucky,但两人隔得有些远,中间还夹着两块儿椅背,着实难以实现,只好替代地把另一只掌心贴向Bucky的手背。

 

“这一点儿都不够好。”Bucky赌气地把头扭向另一边,不过他放松了手上的力道,Steve用奇怪的姿势带着胯下的椅子蹭到了他身边。两个人的肩膀互相顶着,提供了些许精神上的支持。

 

每到需要再次巡视的时间Steve就会把Bucky从茫然中叫醒,牵着他在黑漆漆的、安安静静的博物馆里绕上一圈。少了雪山上流淌出来的凛冽寒意,少了酒馆吵闹的欢声笑语,少了固定路线上时不时迎面碰上的自发自组巡逻小队,这几趟路程本应该是无趣的、残忍的、不断被回忆侵扰的。可是Steve的手暖融融的,他踩着和Bucky一样频率的步伐,他警惕地扫视四周后不忘再瞧瞧Bucky,仅走了一小段路就能用他的担忧把Bucky埋起来。

 

夜深的时候突然有一阵暴雨倾泻下来,甚至间或响了几阵闷雷。他们忙乱着关闭各处的窗户,还找来了清洁工具去除了大理石地面上的雨水。

 

尽管有些难熬,他们还是撑到了天明。

 

当雨后柔软的阳光洒在Steve身上,Bucky盯着他融进金色光晕里的发尾,发觉他身边有着一位年轻俊美的Hyperion。

 

 

 

*只是模拟发音改拼写,有点像是宿舍前台邮件我的时候的PACKAAAAGE的用法。

*为啥这俩人在床上腻了一千字!(哭)本来没想那么腻歪,然而我的手并不听使唤_(:зゝ∠)_

*为咩情绪起伏呢……我睡醒之后写出来的就莫名低落……大概是没睡饱(掩面)(即使走的是既定大纲剧情……)

 

 

 

 

 

 

18.

 

Bucky晃神了一阵子才注意到Steve询问的目光,他摇摇头,如果要把每一次“我爱你”都宣之于口,那他们谁都别想干别的事儿了。

 

他们打卡离开的时候正巧碰上Reston,Bucky骄傲地宣称身边站着的是他的男朋友,来接他下班。Reston惊喜地恭贺了Bucky,还围着他们俩转了一圈,忍不住啧啧道:“别说,你男朋友身材可太好啦,就跟摆在里面的美国队长似的!我是Reston,很高兴见到你!”他在握手的时候还拍了拍Steve结实的臂膀。

 

Bucky抢在前头回答他:“Steve,如果你这么称呼他我会很高兴的~”

 

“哈!美国队长一样的好男人Steve~干得真不赖,伙计!”他比着拇指欢送两人离开,遥遥地还把手围在嘴前面高声说,“下次向经理推荐推荐你的男朋友,说不准以后你们就一起来干白班了!”

 

Bucky挥挥手作为响应。

 

Steve被提起了些兴致地偏头问他:“不如我们试试看?”

 

“等你有一身可以面试的合身衣服再说吧~”Bucky轻轻用指关节刮过略微脱节的T恤和牛仔裤中间露出来的一小截侧腰,“不过我想先去看看Loki怎么样了,他们一直没有联系,我有点儿不放心。”他检查过手机,安静地让他怀疑起信号是否通畅。

 

这个主意立刻得到了赞同的颔首,他们花了没一会儿就抵达了附近唯一一家广泛接受普通公民的医院,Bucky推荐的那一家。

 

他向前一步靠近前台,向值班的护士小姐描述了他出借的两套衣服的细节,还有两人的发色,在他要到病房房号的同时也得到了好一通抱怨。Bucky温顺地安抚了那位小姐,勾勾手让Steve跟上他。

 

Loki住着一间单人病房,他塞给Thor的现金估计住上两天都吃紧。他们顺着指示牌拐了几次弯,在一个安静的角落里找到了对应的金属牌。

 

Bucky和Steve对视一眼,扣响了门两次,里面立刻回应着传出沉重却快速的步伐,然后门就刷地一下消失在了Bucky眼前,取而代之的是一脸疲惫的Thor。“嗨,是你。对您的帮助致以谢意。”他用词的方式相当古老,让人不得不反应上一会儿。

 

Bucky挥挥手表示没什么,他表明来意:“Loki还好么?我只是想着来看看情况。”

 

Thor立刻侧身让他们俩进门,把偶尔可能路过的陌生护士医生们锁在门外。他回头的时候Loki还是一副极其糟糕的样子呆在床上,从夜里他把他从不知道哪条小巷子里捞出来的时候就是这样的了。他据此推测Loki连用幻术为自己的尊严遮掩一下的法力都不剩了。而这也只能宣告情况比他想象地更加糟糕,即便原本他也手足无措、无力应对。

 

Bucky看见病床上有点儿湿漉漉的Loki的时候被吓了一跳。

 

宽松的病号服皱成一团窝在手肘的位置,露出的Loki惨白的手臂上留下了一些杂乱的、淤青的指印,他的枕头和被单上蹭上了一些深棕色的脏污,而他柔顺的头发现在乱糟糟地打结成一团,肩上还留有未干的水渍。活像是从路边捡来的流浪汉,刚刚离家出走的小少爷那一型。

 

他赶紧坐到了非常靠近病床边上的一个白色凳子上,一般是给家属陪床休息用的,但鉴于Thor也是一副雨水泡过的样子,而那只凳子干净地不像话,他应该可以去占据那个Thor没有选择或者不被给予选项的位置。

 

Bucky考虑了房间里的气氛,挑起一个相对安全的话题:“你的身体怎么样?伤口有被沾湿吗?”

 

“我没事。”Loki听起来干巴巴地,还散发着气恼的余韵,但他立刻甩开那些,转移了话题“你呢,怎么样?美妙的夜晚……或者说白天?”他抬抬眼皮瞄了Steve一眼以为示意。

 

“看起来比你的要好一些。”Bucky没打算被绕过去。

 

Loki只好拿出更重磅的筹码拉扯Bucky的注意力,他挑起眉毛问:“你想要博物馆里的人都复活,我说的没有错吧。”

 

Steve和Bucky皆为之一震,Loki用余光瞥见Thor扭起来的眉毛,他的本能大约察觉到了什么不对,不过Loki赌他一定还没能反应过来呢。

 

他决定加足马力,不给这三个人理顺思维的时间。

 

“我可以给你宇宙魔方……”Loki放松地考上了背后的大枕头,即使它有点儿潮湿冰冷,他也一直在注意着Thor的动静,比如他现在已经迈出了第一步,如果他不赶紧继续这句话他大概立刻就要揪住自己的领子提起来了,“的一小块儿。”

 

剩下的人都露出了惊奇的表情,Bucky怀疑地盯着他,似乎是在想象他用匕首从半透明立方体上给他撬下一小块儿来的模样。只有Thor还勉强能理解Loki的想法,毕竟那是个超出中庭人知识范畴的东西。

 

他对着Loki咆哮着,尽管他真的有过试图忍耐,“Loki,那会杀了你的!”

 

“啊,Thor,我的兄弟,难得聪明了一回。”Loki眯起眼睛,满不在乎,他很累很累,否则可能会选择耸耸肩,“不过你又觉得能阻止我了?”

 

“当然我会!”

 

Thor激动的样子在Loki看上去可笑极了,所以他也确实地咧开了嘴。那是一种有点儿邪恶、有点儿得意的得逞了的笑。“哎,就像你每一次相信自己的眼睛的时候一样愚蠢。说真的,你是不是不打算改掉它啦?”

 

说完他屈指扣了扣床面,一个蓝色的立方体就从一团绿色光晕里蹦了出来闯进了四人的视野,它本应躺在Bucky家里的,现在就靠在Loki枕边不远的地方。就在Thor愣神于Loki什么时候掉包这件事儿的时候Loki就把手指点在魔方上了。

 

他把什么步骤都提前准备好了,就等着演员到齐呢。

 

“感激我吧。”他说。

 

然后魔方光芒大盛。

 

力量的光芒实体化地在空气中绽放,飞快地被从Loki的身体里扯出来。这个过程痛苦极了,Loki忍不住挺起了腰,背部划出一道曲线,尽可能地离开了枕头的边缘。

 

Bucky想要握住他抽搐起来的左手,最终犹豫地停在了半空中。Steve立刻从后面走上前来,他的腹部紧紧贴在Bucky的后背上,温暖地表示着自己的存在。

 

只有Thor真的没管没顾地捏紧了Loki的右手腕,他可能是真的知道这对他和对Loki都没事,或者是他压根儿没去想这个动作可能会引起危险。他的肌肉都因为狂野的力道鼓了起来,青筋从蛰伏中苏醒。他似乎拼尽了全力在将Loki从宇宙魔方那儿扯开,可是一切都纹丝不动。Bucky担心Thor简直要把Loki的小臂上的两根骨头都捏碎了,赶紧招呼Steve想把Thor从床上扒拉下来。

 

可惜一如几秒前,一切都纹丝不动。

 

直到另外形成的一个很小只的立方体突然从半空中掉下来,砸中了Thor的脑袋,然后滚落在了白色的被面上。

 

随着逐渐暗淡的魔方,Thor终于还是眼尖地察觉到了一点点绿色的光线在耀武扬威的蓝色光晕的混淆下逐渐褪去,他立刻捏住了Loki的两颊,虎口顶住了下颌骨的前端。毫无疑问那又会留下两个不好看淤青。

 

施展到一半的幻术立刻被打断,Loki的脸上斑驳地显现着深蓝色的皮肉,就像他手臂上的一样。可以想象,被衣服遮住的地方一定还有更多。

 

Loki这下真的直接陷在床铺里了,甚至连抬一根手指头的力气也没有,他只是斜了斜视线,用微弱的音量说:“它是你的了。”

 

“……为什么?”Bucky踌躇了一会儿。

 

“大概是因为帮助人是那么奇妙的‘有·趣’?”说这话的时候Loki眯着眼睛死死盯着Thor。

 

Bucky小心地拾起了大约每一面只有硬币大小的“小魔方”,转了转眼睛。他和Steve交换了一个眼神,Steve一脸严肃地回以了一份“你确定吗?”的表情,但没有太过的不同意。于是Bucky下定决心这么搞一把。

 

“不管怎么样,谢谢你!”他藏不住自己的兴奋之情,不管是从哪一方面得来的,“这……这算是我的回礼吧~”

 

Bucky一口气把床头机械面板上的一个按钮摁到底,随着嗡嗡的运作声,Loki突然觉得自己被折了起来、抬高了,只一瞬间的功夫就被运动的床板拍到了Thor的脸上。

 

Thor的嘴上还有雨水的味道,Thor的胡子新长出来的一部分太硬了扎得他有些疼,Thor这个笨蛋连舌头都不知道动一下……Loki有太多太多可以对这个男人抱怨的地方了,但是这好像成了这个房间的一种诡异的惯例,Thor的动作凝固住了,而他最多有力气在脑子里对这个家伙狂吼。

 

“祝你们有个愉快的一天~”Bucky眨眨眼,拉着Steve快速地撤离。

 

一当跨出医院的安静范围,Steve立刻晃了晃他的男朋友的手,迷惑大于不赞同地提问:“你不觉得让他们慢慢来更好么?呃……像我们这样?”

 

“哦天哪,这两个人一看就已经拖得太久太过分了!”Bucky立刻反驳,并且抓住了重点,“我们哪里有很慢?!只是几个月而已!”

 

“是啊,只是一百多个晚上。”Steve微笑。

 

他们掰着指头数着很多个晚上,每一个Steve变回雕像的清晨。Bucky把那块儿小东西举了起来,让阳光透过它通透的身体,那看起来就像是Steve的眼睛。以后他就七天二十四小时的大活人了,Bucky也不用再让自己塞了满肚子“清晨吻别一个雕像是不是变态”这个纠结的问题了。

 

当两人终于走到了漫步的终点——Bucky的公寓门前时,Bucky倒退着进入房间,展开双臂、昂着下巴、笑得眼角都挤出了褶子:“早上好,欢迎回家,Steve Rogers!”

 

 

 

——END——

 

 

 

 

 

*宇宙魔方的迷之性能之一——跟切蛋糕一样的切一小块儿能量出来(胡闹的我

*终于甜着完结了!!!辛苦地删了一堆吵架跟和解桥段……Guardian of Brooklyn这个最初想要写的梗结果并没有放进去……可能是咆哮突击队的光环太大给我挤忘记了_(:зゝ∠)_……

*因为Au设定上的关系,盾冬二人都更像是十六七岁(甚至更年幼)时候的样子,甚至更小一点……因为不是战争年代嘛~~虽然大盾是标准的血清后身材,不过吧唧可是连参军需要的训练量都没有~不过最后也逼近詹吧唧时期的身材了XDDD——

*这篇文作为我跳进盾冬坑(以及欧美圈)开始写的第一个坑,历时将近一年终于填上了!合起来大概也就不到6w字。去年暑假和m酱还约饭详谈了大纲,也感谢m酱帮忙做了合理的补充完善!!但是由于15au这个学期对我来说是个太大的磨难了,所以其实正经写这篇等于都是寒假开始的事情了。到了后期其实没有一开始脑得那种冲动之后填坑变得有些艰难,把控这个技能真心还需大量修炼TWT~虽然大纲提供了路线,但是感情这玩意儿……时间拖长了好难抓住以前希望的那个情绪。到了最后阶段的时候因为被 @heather 怂恿(大雾)于是各种摸鱼和开新坑XD~而且更多的新坑还都隐藏在我自己的文件夹里呢XD~~如果这篇不那么好吃我表示诚挚的抱歉QAQQ~~我应当做得更好。

*博物馆奇妙夜三部都是非常棒的电影!如果像我一样偏好看感情线的话那么大力推荐!!作为一部喜剧也成功地让观众又哭又笑~我才不管别的什么网站的评分呢!!!尤其第三部还有休叔卖萌出演~~

*锤基剧情之后番外慢慢解释_(:зゝ∠)_~~

 

 

评论(2)
热度(104)
©幻影皮囊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