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皮囊姬

♚战斗欲旺盛的冷cp小王子♔
墙头众多,没事干就爬来爬去。介绍写什么都分分钟打脸……还好现在有合集功能,不过仍有不好分类的遗漏在外,可用搜索功能弥补哦~

【盾冬】即将掉落的你(阴阳师AU)

*标题特别坏~语言真是博大精深。

*设定不严谨,实在是短篇摸鱼懒得花很大劲去说明怎么圆的。获得角色时的记忆是固定时间点的记忆,每一个都是一样的。

*双局长组不可动摇!(嗯?!)因为是糖短打,这俩人都下调二三十岁左右,应该不算OOC的OOC得很愉快~(下次写他们刀得飞起,也就现在让我且乐一会儿吧~)

*挑战券我自己还没用过,毕竟剧情刷不过,开不到镰鼬不想浪费貌似很珍贵的券TWT~咨询了一下基友说是带着仨式神下场~总之……这段剧情有bug的话请原谅我TAT~~

*大致对应是尼克局长=>晴明,寇森副局=>博雅,SSR史蒂夫·罗杰斯,SSR詹姆斯·巴恩斯=>小鹿男(嗯??)

*愉快地写着这篇轻松小甜品的时候把前阵子攒1000勾玉时候攒下来的一共20张(买完11连)蓝券抽光了……然后我竟然获得了小鹿男!!我一直以为自己是非酋,结果上周还是上上周出阎魔这周出小鹿呜呜呜呜!!!我跟你们嗦,产粮大法好啊!!!!!(。・∀・)ノ゙

 

 

 

- 0 -

 

“上面的人怎么说的来着……?”Fury捏着自己的鼻梁头疼不已,恨不得把面前的这个家伙一巴掌呼进小黑屋,只挂了一个沙袋,冰箱里放满了白水煮鸡肉的那种。不过这个想法也只能在脑袋里转一转,要是真的做点什么,非得被身边这个家伙活活念叨死。

 

Coulson反倒是完全兴奋地盯着他们俩面前的这个人瞧,如果不是Fury还站在边上,他可能就直接扑上去了。“支援给我们的初始英雄!”他的眼睛里就差没蹦出星星来了,而他的语气骄傲的就跟听说孩子得了满分的妈。

 

“哈!英雄。”Fury嘲讽地回应,只觉得自己的头更疼了。

 

Coulson悄悄在他背后捅了一把,嘴上仍然激动地说个不停:“这可是Steve Rogers!未来的美国队长!!”

 

“你也知道是未来的……”Fury的脸变得愈发得黑了,他终于无奈地俯视下方开口,向面前的Steve解释现在的情况,“这儿是神盾局总部,我是局长,这个是副局长Phil Coulson。你……呃……别老跟他混在一起!平时我带你出门打仗,听明白了?”

 

“嗯!”Steve Rogers、未来的美国队长、现在的豆芽菜,兴致勃勃地点了点头,小拳头窝在胸口,对被允许上战场表现出了十二分的激情澎湃。

 

很乖,很听话,不多疑问问题。确实不错,但是……Fury扭过头去叹气,这豆芽菜的面板也太惨了,全D是什么鬼?!初始也不带这么欺负人的吧!幸好自己可以下场带队去干架,只能靠自己了。不过他还是对自己的未来太过乐观了。如果有一条隐藏属性叫嘴炮能力,Steve绝对能有S。

 

最初的兴奋过去后,Steve换上了满是期盼的表情问Fury:“我能在前线见到Bucky吗?他是我最重要的人,Sergeant James Barnes,J-A-M-E-S B-……”

 

“闭嘴,我会拼写!”Fury头疼地看向Coulson,意思是,我一个人也能过图,能不带着这小子荼毒我的耳朵吗?

 

Coulson微笑回望,当然不能!“把他活着带回来,阿爸。”看,还带提附加要求的。

 

“闭嘴吧,Phil!好好看家!”

 

 

- 2 -

 

Steve这才发现前线和他想的大不相同。

 

敌人不是穿着固定军装的德军,他们的枪前装着的不是刺刀而是消音器,几次战斗中他们甚至不属于同一个组织。Steve甚至没有看见行军时扎营用的帐篷,Fury则告诉他不等天黑他们就能回家。

 

“可是我们邻居的哥哥两年了也没有回过一趟家。”即使Bucky不在身边Steve也在对话中用着“我们”。

 

Fury顾左右而言他,往他手里塞了一把MP5,不放心地又嘱咐了一句:“如果他们向你开枪,他们就是坏人。(If they’re shooting at you, they’re bad.)”

 

这之后他们和几个神盾局特工组成一个临时小队肝了几乎一整个白天的探索。Fury终于宣布收工的时候Steve挣扎着爬起来跟上了队伍,就像这天的每一次进攻他都挣扎着跟上了一样。他把冲锋枪挎在肩上,怀里抱着好些战利品,喘得像是要断气了一样却还是执着地问Fury:“Bucky在哪里?”

 

持续头痛的Fury心想,我能照剧本告诉他他的Bucky已经死了吗?

 

 

- 3 -

 

Fury分出了一半御魂硬塞给Coulson说是留着以后他升级御灵用,结果一转头就被Coulson全分给了豆芽菜Steve。

 

Fury的脸又黑了,Coulson仿佛完全没注意到,只在边上敷衍地安抚:“明天打御魂费劲,这样安全。”

 

另一边新抽出来的Natasha开始由衷地担心即将在偏心家庭里长大的自己的未来。好在Fury还是认真地研究过他们的数值和技能后均衡地分配了另一半战利品,供起了Natasha和Hill两位攻击力相对不错的特工。

 

结果第二天他们根本没去刷御魂副本。

 

 

- 4 -

 

出发前Steve友好地同Natasha握手:“你好,Romanoff特工,你认得Bucky吗?”

 

虽然Natasha没指着这个小不点来跟她调情,但是她也没指着这个。

 

“不认得。”本着同僚精神,Natasha决定不扯谎骗他。

 

 

- 5 -

 

第二日夜,神盾局总部鸡犬不宁。

 

“Nick Bloody Fury!告诉我这是什么!!!”Coulson举着一堆雷和火属性的觉醒材料四下疾走咆哮。

 

呜呼哀哉,Steve要的是雷和水。

 

简言之,Fury你药丸啊。

 

现如今,无可奈何的Fury心一横干脆躲进了Natasha的卧室,毕竟Coulson的翻箱倒柜行为好歹维持在了女生宿舍外的全部地盘。“别跟他说!”Fury恶狠狠地威胁。

 

Natasha叹口气,摇头晃脑地数落神盾局现在的男人都不成器啊不成器。

 

 

- 6 -

 

第三天一早,Coulson终于逮着机会提着Fury的领子念叨了一通,最后还是爽快地把觉醒材料全都给了Natasha。

 

看着眼泪汪汪的Coulson,Natasha无奈地安慰他:“我会看好男孩儿们的。”

 

等到他们终于凑齐了给Natasha的全部材料,整个总部的人都倾巢而出,想看看大美人觉醒后是个什么模样。随着一阵刺目光芒消逝,觉醒后的Natasha顶着一头帅气地短发走回人群。特工们目测着她没有一点儿变化的三围和看起来高级多了的皮制战斗服交头接耳,只有Steve一副状况外的样子在发呆,而Natasha就笔直地走向他。“我认得Bucky,但是我知道冬兵。”

 

Steve下意识地接过话头:“冬兵是什么?”

 

“一个鬼故事。”

 

“我不是小孩子,Natasha,鬼故事吓不到我的。”Steve哭笑不得。

 

Natasha翻了个白眼,拉着Fury和Coulson进局长办公室商议正事。

 

 

- 7 -

 

Fury颇为不满地盯着Natasha战斗服上换上了复仇者联盟的标志,充耳不闻Natasha的提议——是时候该开荒九头蛇势力范围内的探索副本了。

 

“你个非酋命就别想着能这么简单把Barnes中士抽出来了!”Natasha吐槽。

 

“没有哪个组织可以真的拥有某个人,我很高兴我们可以在一起战斗。”Coulson说着安慰自己,也同样安慰Fury。

 

隔天早晨,Fury终于带队重新开始进行新的探索副本。

 

 

- 8 -

 

在boss点见到James Barnes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做好了心理准备,包括对Steve可能的反应的心理准备。但是等真的看到Steve一愣神,手一松把枪都丢地下去的时候,Fury还是没忍住破口大骂:“这个僵直的debuff是什么鬼!!!”

 

在Natasha之后没多久来的Clint悄悄蹭过去问:“你刚才是故意打掉他的面罩的?”

 

“废话!要是等Steve打了Bucky两下再来这一出,他又得跟我哭丧三天!!!”Natasha恨其不争地巴了Clint金色的后脑。

 

 

- 9 -

 

“他是不是不能老实呆着陪你看家?”阿爸Fury以泪洗面。

 

“给他觉醒吧。”阿妈Coulson微微一笑。

 

 

- 10 -

 

等豆芽菜Steve变身成大胸甜心Steve之后的一个晚上,局长副局长又在办公室重聚首。

 

“碰上了冬兵有他没他还是一样。”阿爸Fury以泪洗面。

 

“带他去打冬兵的挑战吧。”阿妈Coulson微微一笑,顺便把神盾局开办至今攒下来的所有挑战券都塞到了Fury手里。

 

肝了一天才用光所有挑战券的Fury感觉这是一场只有三个人的战斗。

 

Fury感觉自己被坑了,但是Coulson坚定地声称这是限时活动不肝就亏了。

 

“那为什么非得带上那家伙!”Fury非常不服气。

 

“万一你肝都肝不出来一只冬兵呢?!”Coulson翻了个白眼,毫不掩饰地嫌弃自家上司的脸黑手黑的非酋命,“趁这个机会让他多看两眼也成啊。”

 

 

- 11 -

 

在大部分特工都对这个看不到尽头的机械性重复劳动感到无可避免的疲惫时,神盾局迎来了长久不见的新人——猎鹰。多亏得Fury脸黑,囤积的狗粮和材料都富裕得很,Coulson帮Steve预留下了Bucky的那一份,还是很快把Sam拉扯到大了。

 

Fury让Steve塞给他一套御魂,让他把眼看着就要不行了的Clint替了下去。队里只剩下跟Steve关系最好还听来不少八卦所以坚持强撑到最后的Natasha,还有执着让Coulson看家的任劳不任怨的Fury。

 

Steve把嘱托和御魂一并交托:“如果他们向你开枪,他们就是坏人。(If they’re shooting at you, they’re bad.)”

 

“就这样?”

 

“看到Bucky的时候下手轻点。”Steve哭丧着脸。

 

“没问题,伙计。”毕竟是觉醒过的男人,Sam痛快地答应了。

 

 

- 12 -

 

三个人打着滚一个人傻站着折腾了好久总算弄出了一只完整的James Barnes。连Fury看到那个穿着绿色军装的帅小伙儿的时候都哼得一声笑了,于是大方地把人往Steve怀里一塞,很是粗声粗气地说:“揣好了!”然后他宣布提前收工回家好好庆祝一番。

 

Natasha更是感慨万千,表示总算能摆脱那张脸上“你在我眼前但我的眼睛只能看到Bucky”的倒霉表情了。她揪住了打算上去欢呼庆祝的Sam,确定当人肉背景板也好过电灯泡。

 

“Bucky!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Steve激动地舌头快打结,但是不妨碍整个人散发出一股喜气洋洋的感觉。

 

而Bucky还有些恍惚,四周的景色和面前的男人都变化不小,但他也兴奋地、下意识地搂了回去:“我以为你更小只一点儿。”

 

“来吧,我们回家。”

 

“你身上发生了什么?”

 

“我觉醒了。”

 

“疼吗?”

 

“有一点儿。”Steve伸出一根食指挠挠脸颊。

 

“你以后就一直都这样了?”Bucky的眼睛睁得不能更大,两只手不停地摸着这个“变大”的Steve新长出来的胸肌腹肌肱二头肌。

 

“至少现在还这样。”

 

最后Steve拗出各种健美姿势让Bucky一路玩了个爽,而身后三人一脸惨不忍睹地捂住了眼睛。

 

 

- 13 -

 

在神盾局总部等着他们的是抱着一堆材料的Coulson和一个貌似很艰难的问题:这个Bucky,觉醒吗?

 

Fury愁眉苦脸,把问题丢给Steve。

 

Steve背着手站军姿,一脸淡定:“这要让Bucky自己做决定。我全听他的。”

 

Bucky也想站军姿来的,不过还是被Coulson热情地拉到柔软舒适的办公椅上坐下,他尴尬地扭了扭身子,又咳嗽了两声,问:“不觉醒会怎么样?”他实在想不出这个决定怎么就这么艰难,艰难到谁也没有一丝替他做主的念头。

 

“那数值不够,大部分时候不能跟队伍出门干架,只能在家呆着。”Coulson诚实地全盘托出。

 

Fury也跟着点点头,还补充道:“美国队长是固定先锋队的。”

 

“哦,”Bucky毫不犹豫地挺直了腰杆朗声回答,“我想要觉醒。”

 

Coulson不放心地拿出了一张冬兵的照片,是她拜托Natasha在刷挑战副本的时候偷偷拍下来的:“你会变成这个样子。”虽然剧透不是好习惯,但是这一次Coulson以为情有可原。

 

“哗,这造型是你们想出来的?”Bucky眨巴着大眼睛,还扫了一眼身后的Steve身上的红蓝白配色的紧身衣。

 

“不是!造型不是重点好吗?!”Fury又重新陷入了头疼的漩涡。

 

“那什么是重点?”

 

“你会失去一条手臂。”Steve低沉的声音从身后传过来,几乎没有一丝颤抖,他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来消化这一段记忆和这一个事实,但他永远无法承认自己不难过,“一条金属的会替换在原本的位置。”

 

“哦,好啊,我想觉醒。”

 

“你还会失去记忆,你会忘记我。”

 

Bucky终于还是吃了一惊,虽然只是表情和动作上的一些细微变化,但还是逃不过Steve的眼睛。Bucky转向Coulson,问道:“那我会跑掉吗?我是说,离开这个地方。”

 

Coulson和Fury对视一眼:“不,不会。”

 

事情对于Bucky立刻又变得简单了起来:“好啊,请让我觉醒。”

 

Coulson又在他的美国队长相关收藏里多添了一笔宝贵的财富——原来Barnes中士笑起来的时候就连眼角的细小皱褶也很好看。

 

 

- 14 -

 

一阵Steve已经很熟悉的光芒慢慢变淡,黑漆漆的人影在原地停顿了好一会儿才向他缓缓走来。

 

“原来这真的有点儿疼。”

 

 

 

——END——

 

 

 

*最后还是想解释一下以防万一,Bucky决定觉醒是为了一直跟着Steve,不管自己变成什么样或者有没有记忆。只要自己不会跑掉就可以和Steve创造新的记忆啦~~←这么想的。

 

附上聊天记录(挂挂什么时候都想挖坑的自己和没事就鞭策我的 @heather )



 

 

评论(8)
热度(38)
©幻影皮囊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