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皮囊姬

♚战斗欲旺盛的冷cp小王子♔
墙头众多,没事干就爬来爬去。介绍写什么都分分钟打脸……还好现在有合集功能,不过仍有不好分类的遗漏在外,可用搜索功能弥补哦~

【盾冬锤基】Cinderandro(灰姑娘AU)-第一章

*标题改自哪里太明显了w~~从晚上纠结到第二天早上得出了五个版本,这是最后选的一个念起来最合我口的(喂喂

*@Heather表示如果电影上映之前不写,这坑就坑了吧。然而这怎么可以~!这和胎死腹中有什么区别!!>  <~~~(去年暑假就脑好了写了个简易大纲丢在文件夹里,拖到现在我也是够可以TWT)

*虽然是萌系甜向搞笑文,但其实本质是作者有病。(被格林童话刺激出来的不要在意……)格林童话真的太迷了,我一边看一边觉得它把我的逻辑全吃光了,总有一种要什么来什么的主角光环笼罩,顺便每一段看下来我都想问:“你有问题我有问题?!”所以就是:别跟我谈逻辑,童话何来的逻辑;别跟我说OOC,没逻辑怎么可能不OOC……嘤嘤嘤TWTT……

*没有王位好争的锤基就只有玩儿命花式谈恋爱这一个日常娱乐项目了(喂!)又不是白雪公主,对吧~(咳、这就是另外一个坑了……谢天谢地雷神要等年底才上www……我还能接着拖……)

*谜之夹带了超微量的贾尼。

*谜之硬拗童话的风格,写得自己特尴尬_(:зゝ∠)_

*答应我,不管什么角色突然被我安到了什么奇怪的位置上都不要惊讶好么hhh~

 

 

(大篇幅不适合的)推荐BGM:See you again - Wiz Khalifa

(我就说总有一天我会变成什么奇怪的音乐电影推荐po)

 

 

 

【第一章】

 

噢,这个世界上的王国如同天上的星辰般数不胜数,王子公主就更多了。我们要讲的这个故事,发生在一个叫做卡普的国家,在老国王的治理下欣欣向荣地度过了一段和平的年代。这个王国不那么庞大,唯一的王子俊美无双,不仅国内的女孩儿们心心念念着他,连上了年纪的寡妇、正直青春的年轻人都不例外。王子殿下有着出名的屁股下巴和怎么都藏不住的咚,这点几乎也是家喻户晓的了。

 

卡普国有两个邻居。一个称作艾姆国,国民都是些铁罐头,他们的国王是制作机械的狂热分子,一心扑在创作上的他孜孜不倦地给自己的国家创造新的子民。而他的儿子耳濡目染下也沉溺其中不可自拔。很快地,艾姆国大片的土地上盖起了高楼大厦,才好塞下那么多的机械国民。

 

另一个是一个蛮荒狂野的地方,嗨爪国,生长在那儿的人都热爱战争和侵略,这些东西全刻在骨子里了。他的君主现下似乎在忙着征战它其余邻国,不亦乐乎地将大半民众培养成了残暴的战士,将爪牙伸向别人的美丽土地。

 

若是把所有牵扯到的人事物都细细道来,那这故事可就太长了。不如就让我们从那个对这件事情最不上心的人开始说起吧。

 

除了国王和将军们,恐怕只有我们的主人公之一Steve Rogers把未来可能会发生的战争看得比王子的婚事儿更重要了。不,这么说或许略有不妥,老国王在离开他的书房和会议室时还是在认真地为儿子操心,将军们就说不准了。

 

而他的父亲,Erskine,也偶尔会带回来一些同事们的闲言碎语,试图转移Steve的注意力。Erskine是一名高级研究员,他带领的小组为王国国防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只是时不时会离开家一段挺长的时间,和他的小组窝到某个秘密据点去做各种奇怪的实验。Steve知道的不是很清楚,他的时间大多花在了锻炼上,只是多年来收效甚微,他的个头还不如临近镇子上与他同龄的小姑娘Ella高。

 

所以当父亲给他讲离开的这段时间的八卦消息时,他总会坐在父亲跟前的小板凳上一脸认真地说:“卡普国需要衷心地战士们保家卫国,我肯定得是其中一个,嗨爪国的人总是不安好心的。”他扭紧了眉头,忧郁的眼睛里都快要挤出水儿来了。

 

这时候,Erskine就会把手搭在Steve的肩膀上,轻柔地晃一晃,说:“好孩子,如果你永远诚实、善良,亲爱的上帝就会帮助你。”(1)

 

“还有仙女教母。”Steve不开心地耷拉着眉毛,如果他们会帮助他,那么他早就该去军队报道了。

 

Erksine微笑着抿了一口酒:“你只是需要再等一等,时间会指引你的命运。你相信他们在那儿对吗?”

 

“是的,我相信。”Steve也跟着笑起来。

 

“Have courage and be kind。”(2)两人的手叠在一起。

 

“Yes, always。”

 

父子二人一起度过了很长的一段时光,Steve依旧和从前一般、没有如愿地长成书里那些勇武的将士的模样,但他的父亲却不止是更老了一点。

 

有一天,Erskine同Steve促膝谈心,突然之间吞吞吐吐起来。Steve看着他不由自主想笑、却又强忍住的模样,不禁问道:“父亲,有什么好事儿发生了吗?”

 

“是的,好事儿。”Erskine偏头想了想,结巴着说,“你记得我跟你提过的……呃……Odin,我出行时遇见过的那位。”

 

“阿萨国的那位Ordin,是的,我记得,他有一位非常美丽且足智多谋的妻子。”

 

“啊,没错,那位夫人已经去世了……”Erskine和Steve一起为这个消息哀伤了几秒,Erskine继续道,“我想……说不定这是上天给我的另一个机会,我们都可以开始一段新的生活。”

 

Steve早先就猜到了一些,这时候立刻扑上去给Erskine一个拥抱:“这确实是个很好的消息,父亲,您幸福就好了。”

 

“这真是太好了!他会成为你的继父,另一位父亲。”Erskine突然加快了语速,单词前前后后挤在了一起,听起来十分愉快又有些滑稽,“他还有两个可爱的儿子,以后你会有两个很好的玩伴。”

 

父子达成一致的隔天Erskine便又急匆匆地钻进了他的马车里,由一位家丁赶车,不多久就将Ordin一家三口接了回来。

 

那日,Steve帮着干了些家务活儿、喂了后院儿里的动物们、还完成了计划表上的锻炼量,坐在门口的台阶上没等上一会儿就瞧见两辆马车停在面前。一辆是他熟悉的Erskine的马车,颜色偏深、表面光洁干净却没有过多装饰;另一辆的木质颜色鲜亮,闪着光的金色花纹覆在复杂精致的雕花和丝绒绸布帘子上。

 

推开车门第一位走下来的是一个金色卷发的大个子,他比Steve高了两个头那么多,胸肌腹肌透过豪华的服饰显露出来,就像是书中战无不胜的神祇,他伸出结实的手臂把Steve抱了个圆儿,他被闷在里面都有些难以呼吸。这个大个头中气十足的声音叫Steve缩了缩脖子,他自我介绍道:“你好,我叫Thor Ordinson,以后我们就是兄弟了。”

 

Steve在心里默念说“要善良、勇敢”,于是他挣扎着挤出一只手在Thor的后背拍了拍,“你好,Thor……哥哥。”第一次开口还挺别扭的,幸好Thor没一会儿就松开了手。

 

另一个未来的哥哥在他被肌肉闷着的期间已经静悄悄地站到了Thor的身后,等到Thor完成了他独特的见面仪式才微微鞠躬行礼:“我是Loki,奥丁之子。你只需要用名称呼我们即可,不必硬加上兄长的称谓。”

 

虽然Loki在笑,Steve却觉得有点儿危险,但他还是向Loki点头致意,简单地向他们介绍了自己,最后还带着他们参观了自己的家。Ordin是个长相威严的人,他和Erskine跟在三个少年的身后,也没错过第一次在这个屋子里的家人游行。

 

Ordin将聚会和聚餐带进了这个古老的家里,让这个恬静的田园小院里变得热闹起来。Thor很喜欢聚会,Steve总能看见他和一些前来的乡绅或是富人家的少年们举杯,干掉大桶大桶的美酒。而Loki通常都安静地坐在Thor身边的位置,在Thor砸掉酒杯的时候偶尔侧身躲避溅起的酒水或是杯子的碎片。

 

在Erskine远行去实验室工作的时候,Steve就按着以往的习惯帮着家务、锻炼身体。不过Ordin家的两兄弟总会在他身边晃悠,这有好也有不好。

 

在他健身的时候,Thor也会在那片空地上锻炼,他会给Steve提供很棒的意见,Steve也有了一个具象的目标在身边,更是动力十足。只不过Loki一定会懒洋洋地靠在一边的树底下,手里虽然捧着一本书——通常都是Steve不太热衷的文学书籍,却总能隔三差五地嘲讽几句Steve做的不标准的动作,即使Steve汗如雨下也不到Thor运动量的一半之类的事情。

 

有一次Loki突然出现在厨房里,Steve担心他穿着的精美的黑色袍子爱沾灰,想拉他去干净点儿的地方站。结果Loki挣开的时候碰掉了一盘剥好的豌豆,全都撒进了地上堆起来的炉灰里,节俭的Steve只好一颗颗挑出来重新放到盘子里,一直到了深夜才全部做完。因为太过疲倦,Steve就直接睡在了灶边。翌日,Steve灰扑扑地端着早饭去餐厅,Ordin连瞥都没瞥他一眼,Thor顺手接过了沉重的金属托盘,Loki则咧嘴笑着说:“Cinderandro,啊Cinderandro,可真是个骄傲的小公主啊,打扮的这样漂亮。”(3)

 

有一次,Erskine回家来。他给Ordin带来了精良的长矛,送给了Thor一柄出奇沉重的锤子——不得不让他自己去马车上取下来,顺便给Loki搬下来了给他的好几摞书。最后Erskine走到Steve的面前,不仅将约定的榛树枝放在他的手心,Steve还感觉到了一个凉凉的玻璃管。他赶忙摊开手掌,那是一瓶漂亮的半透明药水。

 

Erskine悄悄地说:“这是我们小组最近的研究成果,只要通过安全测试实验就能给人使用了。这种药水能让你长得更高更壮,变成强壮而优秀的战士。如果是你的话,一定可以成功的,因为你是那样的善良和勇敢。”

 

这夜里没有舞会,Ordin直接埋首回书房去了,Loki拿手指戳了戳玩新锤子玩得兴起的Thor,指使他将厚重的书堆挪去他们房间的书柜上。他没有错过Erskine和Steve之间的悄悄话,只不过是翻了个白眼,立刻把它抛诸脑后。

 

Steve快乐地想一把抱住Erskine转着圈跳舞,可惜他不会那个,所以他只是紧紧搂住了老父的脖子,热切地吐露着感激的话语。

 

“我的好孩子,明天我就要再度上路了。”等Steve冷静了一些,Erskine说出了这个有些沉重的消息。

 

果然Steve立刻显出愁容:“可您才刚刚回来……”

 

“我想尽快完善这个药水,这样你也可以早一些圆满你的梦了。”

 

Erskine刚说完就又被Steve抱紧:“您一定要平安的回来!”

 

“我会的,还有一株榛树枝。”Erskine补充。

 

“对,一株榛树枝。”

 

Steve终于破涕为笑。

 

 

 

——TBC——

 

 

(1)《格林童话全集》人民文学的译本,稍做缩略。

(2)《灰姑娘》电影台词。

(3)依旧人民文学译本,微调。

 

*下周六个final,今天摸个鱼已经纯属作死了……吧唧下章才能出场qwq……不论如何请祝我pass吧!!!Hail stucky!!!

*盾冬的文实在是多,以前萌冷cp都是圈子里的文吃个干净,写起来很有信心肯定不撞梗,盾冬啊锤基啊什么的就……方死了!每次开坑都方的要死!如果撞梗了请务必提醒我一下好嘛Q口Q~如果脑洞相似度过高我再采取相应措施!!!

 

 

评论(9)
热度(34)
©幻影皮囊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