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皮囊姬

♚战斗欲旺盛的冷cp小王子♔
墙头众多,没事干就爬来爬去。介绍写什么都分分钟打脸……还好现在有合集功能,不过仍有不好分类的遗漏在外,可用搜索功能弥补哦~

2016年终总结 & 电影推荐 & 书单推荐

一、拍摄

 



摄影: @伐木为舟。 




摄影: @伐木为舟。 





摄影:@长直     牧濑红莉栖:@皮囊姬




烤肉约会的时候波江姐帮忙拍的~讲真的隔壁两桌都是情侣,他们吃烤肉我们也吃烤肉,所以我们也是情侣!(什么诡异的三段论!!)


木木你一定要原谅我这个懒到死的人……拖到现在只为了年终总结秀秀出来了两张片TWTT……猫十字这套我暗搓搓地塞给波江姐了或许有机会早点出来!(笑哭)


因为今年真的懒加上真的胖,所以整个人都没怎么出过片,自怕都没几张,所以就全部凑一凑算完。小快银的那个衍生的外套其实今年版型什么的都定好了,但是因为没找好洗了不那么容易掉的烫金的店所以17年的暑假回国了再正式搞,虽然我自己已经欢脱地穿了半年了。感谢没嫌我胖成球还战五渣的摄影太太们~

其实到米国吃一整学期的快餐体重基本是没变的,倒是回国三个半月吃上来十斤。(泪流满面)不过我还是得忏悔,为了这学期的GPA还有安稳毕业的可能性,基本上一年都没怎么动弹过了,最后一学期如果可以还是得恢复恢复,现在的体能出门看个电影回家都能累成一只汪。充分体会到了Bond同志自主长假后被捞回去做体能训练的时候累成老狗的感觉。

新的一年想找回体力和战斗力,健康并且剽悍。

 

 

二、文(LFT内搜索标题就能找到任意一篇)

 

[一月&二月]

 

《博物馆奇妙夜》 - 盾冬

这个时候的我还保持着中篇不连续性写完就去开别的坑很罪恶而且很影响中篇完结可能性的心态,努力地在比较崩溃的学习生活间隙磨叽着填坑。那个时候心态被带崩之后还没能完全恢复,写起来也就慢,想法也少。

 

 

[三月]

 

《博物馆奇妙夜》 - 盾冬

持续更新,但是因为有新技能新玩具了所以虽然心态恢复了一些,产出量稍大一些,但是只看文的产粮的话依旧不高。

 

《詹姆斯的画像》 - 盾冬

这篇算是我个人相当喜欢的一个短片,也是在队3上映前忍不住摸了个鱼,妄想了一下一群人藏身逃难但是很温馨的生活的一个瞬间。结果队3根本不是这样的!!!带着偏文艺片或者说纪实片的脑子去妄想真的有点歪。那段时间在慢慢地啃掉王尔德的所有作品,所以脑子偏文艺,这个在书单推荐里细说。

 

 

[四月]

 

《博物馆奇妙夜》 - 盾冬

持续更新,量也没少多少,但是在基友的放任和自我的放任下开了一堆奇怪的其他的脑洞和摸鱼。

 

《愚人节是谈恋爱的好日子》 - 盾冬/锤基/EC/寡鹰/科学组/贱虫

愚人节的时候突然蹦出来的一个脑洞,被大家认为是骗子的基妹反而是唯一一个对吧唧说真话的人这样的一个场合。结果因为各种娱乐突发桥段和战斗戏搞到只是想摸鱼却变成了一个拖很久才写掉的中短篇。但是这个脑洞确实写的也很快乐,因为即使我固定好了主线剧情框架,但是在路上突然蹦出来个谁那真的都是角色突然蹦到我脑袋里的产物。比如那只贱(笑哭)所以这一篇里的贱贱待遇也比较惨,虽然我真的爱他,虽然爱他的情况要看漫画是谁画的。有几刊真是看到想撕书。然而最想收的那一册只有官网有电子版卖,我跑了书店也没能从漫画堆里翻出来那一刊,心也是很痛。放弃人生,过阵子eBay。

 

《跟女(男)朋友政见不同怎么办?》 - 盾冬/锤基/EC/科学组/寡鹰

另一条小鱼。主要是那个时候和一起玩游戏的汉子聊天聊到发现我跟他在这方面脑回路完全不同。他站我对面那队是因为他觉得那个酷,我站我这队是因为不论何种情况好与不好我不放弃我爱的任何人。自从目睹辐射4四个阵营掐到起飞以来,我就放弃讨论三观正与不正的问题,完全只是合与不合的问题。我跟熟悉的基友也经常拆逆啊逻辑不一致啊什么的,但是比较聊在一起的基友基本都是大家互相知道对方是怎样去思考的,为什么他会喜欢他喜欢的东西,互相推送粮食虽然自己不吃。这才是基友好嘛?!!!

 

《Cinderandro》 - 盾冬/锤基

……因为脑洞太多了,时不时就会冒出来一个不挖就想死的坑所以……这个坑我还没填……但是我真的还记得它!!!毕竟豆芽菜盾王子冬的设定我还是超级想写的~~

 

 

[五月]

 

《博物馆奇妙夜》 - 盾冬

艰难地持续更新。

 

《传承近百年的经典味道》 - 盾冬

那个粽子的广告词太想笑了,跟基友说这俩老冰棍随便亲一口都是七十年的陈年老味道啊,然后就摸了个鱼。不过不巧正好碰上回国收拾行李,疯狂的二十六小时飞行和等待,几天的倒时差什么的,一条鱼拖了一周吧我记得。而且自己感觉一点都不好吃TATT……虽然吧唧嗜睡的二设很想多写写~可惜坑太多了没时间呜呜呜。

 

 

[六月]

 

《De profundis》 - 天使夜

刷过天启之后太过鸡血,快手产出。依旧是在王尔德深深影响下的产物。那阵子迷小本迷的整个人不要不要的。

 

《Shot In the Dark》 - 盾冬/锤基/幻红/神盾局科学组/双局长/Jim&Blair

当时盾冬联谊活动抽到了哨向,心说Jim&Blair棒得起飞终于有机会写一写了干脆不止拿哨向设定,直接把原作的人按年份扯进来好啦。然后这个坑也是在构思阶段就在不断扩大规模……直接导致死线前根本写不完TWT……只写好了一个丛林战的小剧情铺垫,好像都有五万字了……然后就先切了盾冬部分交稿。至于为什么到现在还不更新么……我对巴西的知识量其实挺薄弱的,顺便把丛林战的知识想补充地更完善一些再修一遍再往外放。我猜在包包在黑喵殿下电影上映出场之前这个坑还是有希望填上的!……吧?整个六月都在磨这一篇的设定和大纲所以产出极少。

 

 

[七月]

 

《Subconscious Leak》 - EC/天使夜

我至今都在犹豫怎么把这只老狼搞回来,然后认清了我戳爷怎么也攻不过泰尔之后就……不如小小队在任务里挖出一只从黑洞掉出来的小狼算了。啊跑题了!这都是新坑的事情了。潜意识泄露主要是当时也是自己的情绪老影响到家里人,然后凑到一起吵到死_(:зゝ∠)_……

 

《Shot In the Dark》 - 盾冬/锤基/幻红/神盾局科学组/双局长/Jim&Blair

在必须补充知识后修改之前的段落修了修丢出来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笑哭)热度那么少,应该没几个人会想揍我来催文吧~(放心地先不管它)(嗯?!!)

 

《愚人节是谈恋爱的好日子》 - 盾冬/锤基/EC/寡鹰/科学组/贱虫

认清了上面那个坑反正字数预计已经太夸张了,怎么也不能完全写完交稿了之后就开开心心地先把这个娱乐的坑填了,转换心情。

 

 

[八月]

 

《Double Love》 - evanstan & tsum!stucky

跟好基友一起过生日前代购的坨坨到手了~后来一想就挖个萌萌的坑吧~然后因为甜甜蜜蜜的小日子太不会写再加上要八月下旬回米国了,一想到假期快结束就有其他很多别的事情要忙。而且还是有长途飞行、倒时差、打扫公寓等等事情弄得腰酸背痛没力气敲字。之后又因为学习压力相当夸张所以一直酝酿不出普普通通甜甜蜜蜜谈恋爱的心情所以一直……没更新…………其实主要问题出在我个人爱情观就不是这个样的,写起小甜饼来反而要搭出去半条命。但是请相信我的坑品!

 

 

[九月]

 

《When I Change My Career》 - 贱虫/李托(衍生)

妹子点梗,后来突然不更新了真的抱歉!!我找个机会继续填……我之后的手稿真的写了不少的相信我_(:зゝ∠)_……这篇也是因为反正都浪费了一个周末去刷ST跟SS了所以心思又稍微活络起来了一点,依旧是我不正常的爱情观念导致的贱贱求婚路艰。之后更是因为对真爱的概念极其混乱,自己都说服不了自己就更写不出来了。

 

 

[十月]

 

《神奇卷福在哪里Fantastic Holmes And Where To Find Him》 - 拔福

在刷到刀客特之前特别急,先产了一发拔福安慰安慰自己。刷完发现官方指不上了,拔福北极圈还得靠自己。

 

《傲慢与偏见》 - 德哈/亚梅

彻底不相信爱情而产生的坑,跟好基友讨论各种情感走向的结果,因为是姐妹文,一看就知道她是甜心我是变态。坑太大了,一章节的字数随着剧情而决定,慢慢磨。毕竟起了这个标题不能对不起它。复杂的感情线起伏挑战预计,还有各种立场和观念不同的掐架。得(shou)益(hai)于这学期的ETHIC和ECON课的疯狂和同学辩论以及与自己掐架的一堆作业。

 

 

[十一月]

 

《据说我们的人生套路相同》 - 盾冬

摸鱼短篇。其实开始只是我吐槽说黑爪一口胡说自己的嗨爪也没什么区别吧,毕竟各国人民口音杂乱。然后妹子在去刷刀客特的路上给我科普了一路黑百合的背景故事,我恍然大悟,黑爪跟嗨爪还真没啥区别啊。

 

《傲慢与偏见》 - 德哈/亚梅

磨磨唧唧地更新,实在是因为学习紧张外加这篇一章节不破万字根本停不下来的关系……

 

《即将掉落的你》 - 盾冬/双局长/寡鹰

因为程序跟论文混在一起写疯了,有一天实在想玩游戏,然后跳进了阴阳师大坑……但是实际上我确实没怎么肝,也保持了你敢打免费游戏头衔我就敢不氪金的状态。毕竟我是个供PS4会员的人,会员折扣老是去勾引手痒的我。因为我需要一点点爱情的感觉所以爬回去摸摸盾冬找爱情,然后我还真的找着了。

 

 

[十二月]

 

《De caelum》 - 天使夜

暑假跟基友讨论好的坑,上学期间写完的手稿,竟然拖到寒假才修好发出来……我简直绝望。更绝望的其实是我po在微博上的照片,这样的手稿大概有七八个坑……我还想看到更多的小本甜心,无奈出演实在太少,虽然杂志供我舔了半年。

 

《That bullet》 - gradence

正在进行时的暗巷组,这一对的脑洞也是无敌多,期末复习修罗场的时候就已经把这个坑挖出来了一个简易的大纲。因为摸完上一条盾冬的鱼又找回了对爱情的认知,所以这一篇也是努力地在用一个严肃的态度来解释这一种“爱”是怎样逐渐浓厚逐渐明显的。基友有觉得我对爱情这个东西要求过高,不过我觉得我只是要求奇葩而已(笑哭)尽量在开学后彻底忙起来之前填完,不过先让我剪两天视频爽一爽好不好~

 

《No Desolate Planet Out There 外无荒星》 - Cassian Andor/Jyn Erso, Chirrut Îmwe/Baze Malbus

今天才看到说以前定的演员是李连杰……那才是真的萌不下手呢。但是这一对竟然这么棒我也是惊呆了!出影院一直跟基友嚎叫这简直是LGBT领跑选手啊!刷完Rogue One之后我真的是无数次和基友强调,在进电影院之前我就知道有这么一对儿,我其实满淡定的,甚至觉得到时候一定会笑场……我这实况做多了啪啪打脸大旗插起见效不要太快……在电影院里哭掉了妹子一堆纸,出来不扣帽子挡脸就会吓到路人的程度。虽然我希望在我夸完RO之后去看电影的基友不要抱着太高的期望,这样观影感受可能会有惊喜的感觉,否则期望太高也容易失望嘛。但这绝对是今年在米国刷了这么多片子里面我觉得15.99IMAX掏钱掏的最爽快甚至还想再来几张的唯一一部片。(说是唯一我感觉可能是因为比利林恩它需要我带护照而我没带没能刷成的……原因……)而且国内票钱太便宜了,我队三三刷加一起都没有这个贵。尤其是现在汇率都快破7了。因为想看大家都好好的在一起生活啊,而产出的一个世界设定偏向ST世界的摸鱼。往上看看坑挖好放出来的都有那么多,而且只是冰山一角,还有一大堆大纲和手稿没修改往外放的情况下……不太敢随手又挖一个新坑出来TWTT……不过我也觉得我这个人有点不太好……SK呢我已经给他们挖好了一个非常SW世界感的无敌大坑,这边SW也紧随其后搞了个ST世界设定的大坑……我这种各种风格的坑都爱吃也爱生的杂食动物一副要被唯粉手撕的感觉。不过最主要目的都是为了风干后自己抱着吃的腿肉,撕就撕呗,当牛肉丝啃就好了。(耸肩)

 

 

三、视频(bilibili ID:皮囊姬)

 

[一月]

 

《Echo》 - K88/大春/K1

这个坑其实从一两三年前可能就有了,15年的时候好像才真的开始慢慢吃了基友推荐的各种视频,今年终于发展到自己动手了。虽然是非常不成熟的第一个剪辑,但是到现在仍然是我自己非常喜欢的一个!虽然国产片的安利真心难卖。

 

 

[二月]

 

啥也没有。连文也只生了一篇……可想当时整个人是有多绝望。

 

 

[三月]

 

《青山高》 - 猫鼠

因为五鼠闹东京实在太猫鼠了……9475让我鼠猫了那么多年我也一秒钟就猫鼠了_(:зゝ∠)_……OP其实还蛮好听的,虽然肯定不能拿去跟9475比就是了——那个简直不要太喜欢!!基友拉我下水啃的国产剧,除了前五集后面真的是全程快进……

 

《你说这是勾引?这就是勾引!》 - 包包个人剪辑

当时剪whataya want from me,因为Adam的关系基本上是一个包包掏出一颗心然后说你还想从我这里要什么——的一个感觉的视频。但实际上剪辑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是“你想要啥我都给你!”的状态。因为源视频的问题这次剪辑带崩了一堆软件,也直接导致我转战了vegas。也幸好我之前换了Alienware,因为原本的WPS8500那台机子谜之跟vegas有仇,所以剪辑的脚步没有因此而停下来。这个也是跟基友一起说说笑笑一起各人搞了一个包包舔脸视频嘻嘻嘻ww~

 

《爱妃》 - 盾冬/锤基

因为之前天天窝在学校机房写程序写到崩溃,把欧美和日语歌都刷到一时间不想再听了所以谜之觉得不少国文歌不错……歌词竟然还正合适就……我真不是恶搞来的!这首歌是玻璃渣啊!

 

《I will take you home》 - 盾冬

因为惦记了很久的一个只卖DVD的gay电影(不是车!真不是!)终于想起来弄到手了,虽然这种只有DVD卖的电影制作水准真的烂……甚至不如油管主们的腿肉……咳、但是因为谜之合适就把镜头拉来用用,一个有点甜又有点萌的剧情脑洞。顺带一提黄老板的歌真是好听!真的是!!好听!!!之后还有一两个坑有机会用到黄老板的歌!简直心痒难耐!!

 

 

[四月]

 

《随手虐基妹,捅刀三合一》 - 锤基

这一段时间就是脑洞莫名其妙往外蹦哒,实际上因为心思太活络……我被教授的作业和考试报复得很惨,也直接导致这个学期的压力增加。不过这学期处理的不错,下学期保持住就好了。因为几个都很短,得知了可以搞搞短篇小合集(crack一类的东西?)主要是虐一虐基妹,最后再捅一手大锤。那阵子我因为基妹的待遇委屈哭不知道多少次_(:зゝ∠)_……

 

 

[五月]

 

《Stay with me》 - 混剪

因为cp太多了简直说不下去……除了比较热门的盾冬锤基EC之流,还夹带了一些我很喜欢的冷门片和冷cp。一回国就搞了一发大的,大概两百个镜头的快剪……这首歌呢也是万分感谢骚姆,陪伴了我多少次国际航班的痛苦飞行时间啊!另外国际航班上缓解痛苦的感谢就要献给FOB了!在国际航班给质量及格的耳机和面板并且有能看的电影之前都是你们给我了熬下去的动力啊!!另外虽然可能不太看得出来……这里面剪到的每对cp自己都是有剧情的……不是原剧剧情的剧情……等有机会挖坑单独写出来的时候会标明是这个视频里的梗的_(:зゝ∠)_……可以配合食用什么的……

 

 

[六月]

 

《one more yesterday》 - 盾冬

我真的知道FOB那歌歌名不是这个!这个是到时候写文会用的标题——除非到时候想到了更好的……从队三首日刷掉出来就一直惦记着要剪的剧情,没想到不太模糊的资源出的那么快,忍不住先搞了起来。因为是惯例丢出来就睡觉,结果第二天起来看到被太太转发而导致最终转发的数量整个人惶恐了一下……感谢太太们!!不过讲实话,视频刚剪完的时候因为剪辑过程中为了核对小细节反复看过无数次……刚渲染完还要检查有没有问题,压制完还要再检查,那个时候根本不会觉得好吃。风干到现在我就很开心自己有点这个技能,有花很长的时间来搞花样,现在吃真的蛮好吃啊!!!我们追逐的每一个明天都和宝贵的记忆中的昨天一样闪闪发亮!!!!!

 

《展昭传》 - 猫鼠

资源在手不搞感觉亏了系列……顺便为了我一个CM的巨坑暖手。不过CM真的……等我彻底毕业慢慢搞,反正坑特别复杂,拖一拖也无所谓,最后做认真点好吃比较重要。

 

 

[七月]

 

《Faded》 - 牙杯

 

《Collide》 - 牙杯

七月简直可以叫驯龙高手月了,虽然当时看的时候不要太萌,但是有一个问题,梦工厂出品套路的气息太重了。虽然套路重福利剪刀手,脑洞是送上门的_(:зゝ∠)_……

 

 

[八月]

 

《You there》 - Kye/Reef

非常冷门的电影,当时啃的生肉。脑洞上来了就随手把字幕听写了一遍,第一次试图加入更多的对话。主要是因为视频我能得到的反馈基本上只来自于两位基友,所以从one more yesterday开始就是我拼命地用尽百宝想让剧情向视频能同时让两个基友都告诉我他们看懂剧情的拼搏……这个视频做到了……但是实在冷到没别人要吃的cp,不过这块儿腿肉我还是吃的很开心~中间“萤火虫”的那段我真心真意地感觉到了爱情。

 

《NO》 - 斯嘉丽约翰逊个人剪辑

回了米国因为打扫卫生浑身都疼,没力气去刷ST的时候很难过,为了振作起来把之前刷billboard的时候开出来的脑洞填上了。对这首歌和歌手开嘲讽的男性我觉得我们都不需要再说话了……

 

 

[九月]

 

《Shatter Me》 - Lily/Nina

喜欢这首歌是因为Lindsey女神单独版本的时候主题是光之子,那会儿正好重做了光之子实况就顺手填掉了这个坑。

 

 

[十月]

 

《Diamonds》 - Gatsby/Nick

因为74版摄影特别喜欢让Nick他们的眼睛有闪闪发光的感觉,所以最后用的是日日的这首歌。老版超级深情的!而且老板的Jay真的超级超级温柔啊!!给人一种老舰长的感觉。然后Nick那么深情地回望,还接衣服玩!!!真的完全不输李托这种从小腻到大的呀~!!!

 

 

[十一月]

 

《Black Cauldron》 - 盾冬

上课路上谜之鸡血上身,突然就想把这个好早之前的脑洞天上。一天里面听了一大堆的歌之后选定了这个。全程台词的剧情向,超体AU。有时间一定想挖出来写一写系列,虽然剧情都已经透光了,但是感觉还是很有写头。

 

 

[十二月]

 

《Widest Dreams》 - 盾佩

从暑假拖到寒假的脑洞,是为了送给好基友的。好基友就是站对家也能互相理解的人好吗!!!暑假约会吃吃吃的时候聊得超开心,之后在霉霉wildest dreams的mv出来之后达成一致真的像~最后也终于把这份小礼物在寒假开始的时候剪出来了~开学后的谜之稳定一月一更。

 

《Le bien qui fait mal》 - 娜塔莉/斯嘉丽

感谢原作,第一次剪全程这么美的镜头还不用调色,还无画质画风违和地塞进了啪。不过以后除非是大美人混剪或是MCU的剧情向剪辑,不然应该娜塔莉女神的剪辑就到此结束了。

 

 

四、书单

 

大概是从15年末开始硬啃各种出版读物的,所以基本上也就一起简略讲一讲16年看过的书了。分出推荐和吐槽两类,只按看过的时间排序排列。意见不同不关我事,如果推荐里有喜欢的那么其他的推荐应该可以试着看一看,吐槽单纯是个人崩溃地跟各种作者三观不合。

 

[推荐]

 

《光晕》系列

可能是别的科幻作品的小说我看的不多的关系所以相当推荐,虽然第一部前半本跑剧情比较平稳,最后开战真的是棒!不像《分歧者》第一部,前半本的心理描写很棒,但是后半的战斗剧情简直太……惨。

 

王尔德

《道连·格雷的画像》、《理想丈夫》、《莎乐美》都很棒,《自深深处》啃起来比较苦难,《雷丁监狱的歌》千万别看中文翻译版……另外《认真的重要》也别看中译本!太可怕了,哦拿实的什么玩意……第一次看的时候都没反应过来这是个人名,而且也把拿honest做名字的本意给抹消掉了。

 

埃勒里·奎因

就跟光晕系列一样,专看侦探的读者就可以无视我了。比起当成侦探小说来看,不如当成普通小说来看,不带tag看他俩的书感觉很舒服。我至今为止看过的侦探小说都是不走寻常路的类型,向来不带侦探tag看各种这些小说。

 

《论平等》

“如果说我们今天获得自由,部分地是由于妇女的力量;那么祝愿妇女也由于我们的力量而获得自由。”仅引用一句作为推荐理由。期末大论文帮了我大忙啊勒鲁大大!!

 

《Stuart: A Life Backwards》:

BBC拉了卷福跟硬汤来拍过这本书,电影无限喜欢,小说也无限喜欢。电影和小说都一样,属于如果第一次看,开头啊中间啊有觉得看不下去的时候呢,可以快进但是不要关掉,等看到结尾的时候很可能就像我一样又把进度条拉到最开头,认认真真地再看上好几遍。小说也是一样。我每次看都会哭,就把泪点警告戳在这里吧。

 

《荷马史诗》&《埃涅阿斯纪》&《金驴记》等

突然插播这一串古希腊古罗马的史诗和小说主要目的是不想把蒙茅斯的杰佛里的《不列颠诸王史》放进吐槽列表里,因为毕竟没那么讨厌,但是真的和上面这几本比起来差太远了。理论上来讲这些都是我选修的古典文学课上的要求数目,有各种作业考试的负加成好感应该很难叠上来的,但是真的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PS:让写一篇《荷马史诗》格式交上去的史诗作业我拿97分咧!除了经济学的分析短论文我拿过满分以外,这是最高分的一篇文章啊!!!可能也有个人的古希腊好感加成在里面。

 

艾略特

艾略特的论文性质的书都非常好看,读下来特别流畅并且全程保持身心愉悦,不过也是建立在里面提到的书大部分都看过的前提上。另外艾略特让我放心了一点就是大家都有不合的作者,不喜欢看就是不喜欢看,放下去读别的就好了。在我这学期每周都在肝论文的时候艾略特也是帮了大忙!

 

《傲慢与偏见》

其实是在磨德哈亚梅那篇《傲慢与偏见》的时候抱着学习冲突安排的心态去看完的这本书,但是问题是一想到脸叔的脸我就满脑子姑娘你快上啊快啊上多傲慢也先上了再说啊那可是脸叔啊!(叔控简直药丸。)不是很会写推荐语,但是能够从头到尾保持愉快和想要继续看下去的心读的书都不会差。

 

《梦十夜》

今年是重看了,但是还是觉得有条件一定要啃原文……一定不要……啃中译……(看看上面发现我还蛮不支持中译的,《荷马史诗》那些,说真的,哪怕去啃英译本也别啃中译本!!)

 

欧·亨利

我还把他放在推荐列表下面的唯一原因是《没有完的故事》。推荐理由依然直接引用原文:“我的罪孽没有那么重,我只不过放火烧了一所孤儿院,为了少许钱财谋害了一个瞎子的性命。”其他的就有喜欢有不喜欢,一股不能把这对书拖到明年的强迫症心情支撑着我赶在新年前看完了全部。感想么,短期内坚决不想再看短篇小说了。

 

 

[吐槽]

 

《分歧者》系列

可能是我对流行读物比较不合,虽然第一部的前半本对比起电影来说好得多,但是再往后真的是越看越看不下去……尤其是第二部,跟主角脑回路不同的时候阅读和观影进展一般都会受到非常大的影响。

 

丹·布朗

其实当时啃书的时候有对自己码字有所帮助,问题是,扫一眼全是我的什么艺术史啊之类的选修课的考点,而且就是那种自己复习的时候会列复习提纲,然后对着提纲回忆所有的需要背诵和记忆的小细节的那些提纲标题……面临考试的专业学生应该看下来都会比较崩溃吧……为了Paul想想看还是去刷了的书。

 

库尔图·冯内古特

我一定要!一定要疯狂吐槽这个人!!因为看CM的时候提到过这个人,在我不知道该看什么书比较好的时候我就选了这个人的所有书,毕竟还是代表性的作家,看起来很厉害的样子。然后我硬着头皮基本上所有书都看完了,结果……时震的设定实在很厉害也让人很喜欢,但是问题出现在非常难以看下去。但是,比如很多人都说这辈子看不下去的《瓦尔登湖》可是我毕生挚爱,《论平等》或者《社会契约论》这种书我都啃了两边,而且还蛮愉快地啃完的,所以我也只能说他叙述故事的方法跟我非常不合。而《没有国家的人》这本书我基本上是一边看一边跟书在吵架这样看完的,论述观点的书么,非常明显的三观不合。可以先尝试最后的这本,觉得很喜欢这个作者再回头看之前的小说比较珍爱生命和时间……

 

毛姆

为什么吐槽的列表竟然这么长!!?因为看完王尔德,再看看上面那几位,我以为是国籍导致的问题,所以又尝试性地去啃了同为英国人的毛姆的书……简直想撞墙。依然是三观不合的时间,并且花了好长时间和自制力啃了他的几本书,确信了喜不喜欢看某个作者的书,真的跟国籍没关系。另外伊恩·麦克尤恩的书其实……说不上来推荐不推荐,确实没有特别喜欢的感觉,也有部分短篇里出现三观不合的症状。所以各路太太怎么推我都不想再看毛姆的第三本书了,简直就是自己找根绳子

 

 

 

五、电影推荐

 

*依旧只从我在2016年看过的电影里挑选出推荐和吐槽列表,也包括部分在2016里N周目了的作品

*偶尔有剧透请注意

 

[推荐]

 

《海洋之歌》:

问题是在中途转型好哥哥之前看的我很想打人,是小孩也想打。OST狂吹一波。

 

《消失的爱人Gone Girl》:

我不确定大本我还漏了什么片,所以单独拿出来推。神转折什么的不是重点,我想说的重点是主角的三观不一定必须要和观众一致才能使体验舒服流畅,但是让他一路顺风火箭一样地窜去happy ending就让人想撞墙了。(只是夸张来讲,变量比较多比较难说清,毕竟不是说挂个tag人就一定爱看或者不爱看的。)

 

《搏击俱乐部》:

如此火爆就不多说了。

 

《我是谁:没有绝对安全的系统》:

连刷是因为当时总有像的感觉就一起拉出来重新看。“反派”小哥摘面具的时候美了我一脸,当然结局主角突然受转攻还染了头,我险些站不定,还好我也没真想产粮。

 

《犯罪心理》:

从上大学开始刷到快要毕业了,十几周目了至少。没什么好说的强烈推荐。顺便我站All Reid,晚些产粮。

 

《午夜守门人》:

虽然是意大利电影选修课上的要求必看的电影,还有小考和作业和大量阅读资料和大考大量考点等等问题压在身上,但是还是不能不说这部片超棒!!而且几段舞棒到哭!!!

 

本尼:

卷福同学的片子很多,像是BBC Sherlock这么广泛意义上赞的就不说了,其他小众一些的片子其实也特别棒!《霍金传》比《梵高传》要更好看一些,《模仿游戏》也还可以,《第三颗星》很棒!但是依旧是要慢慢地度过前面的铺垫,不是不好看但是要放平心态去看。《危机解密》很带感,而且浅色头发造型很难得的!

 

《White Collar》:

猫鼠游戏啊!必须要看啊!!孔雀大美人啊!!!我甚至不推《汉尼拔》但是我一定要退小白领!虽然Neal同学的女友情节、父控情结让剧情纠结来纠结去,有的时候真的会气死人,但是不妨碍大部分时间里这部剧萌到起飞!!!如果是在线看的话一定记得屏蔽弹幕,不如说我这个人吧反对一切在看片时候的弹幕内容,剪辑啊实况啊解说啊舞蹈啊翻唱啊什么的有弹幕都很好,电影电视剧这些真心不想看到。

 

《后天》:

灾难片啊,在我这么没有节操或者说道德观念的人看来这就是爱爱爱——爱啊!!!你说是亲情还是爱情都好!随便!这就是爱啊!!!“爱”是我的看片重点,但是其实大部分的爱情片在我眼里都是不及格的……反倒是其他片子里面经常能感受到爱。

 

《生死倒数Hours》:

类似于RR的《活埋》还有囧林的《狙击电话亭》的男主角扛大梁系列,同上,满满的都是爱啊!!而且珍妮希斯在电影里太特么好看了!!动起来的她超美!!!掉眼泪掉的超级好看!!!!当时看的时候也是哭全程。别人评分低关我什么事……!!强推!但是请务必在心态平静想看一部慢慢来的片子的时候看。拿着爆米花的时候还是算了吧。

 

《狂野目标》:

风格比较特别的一部喜剧向的动作片,让我觉得最喜剧的点在于他把魔法部部长跟罗恩拉到一起了(捶桌)其实我本身很喜欢比尔·奈伊(固有属性:叔控)……其实我本身很不能接受喜剧片,但是这一部看得就还是很顺畅。

 

《厄运葬礼This Way Up》:

这个短片特别厉害,也是我放推荐不放吐槽的原因。但是槽我还是一定要吐,我跟黑色幽默有仇啊!!!

 

《衣柜迷藏》:

还是超厉害的短篇系列。

 

《七大罪》:

突然在一堆欧美电影电视剧里混了一部日番啊,不过我要说是很难得又能被带动积极情绪的一部了!超级棒!!虽然我一开始只是为了泽野大神的配乐去刷的,但是事实证明一口气吃完不喘气儿!剧情节奏超级棒!连贯又紧凑!情感和音乐互相带动的非常和谐。

 

《极乐空间Elysium》:

国际航班上刷到的,我看片大本是有加成的但是马呆是没有加成的,然而这片我还是喜欢!尤其最后马呆阵亡不用别人去救了(不是!!!)我站马呆和墨西哥小可爱!!女主基本上就是SS黄金十二宫篇里面雅典娜一样的存在……烦死个人了……虽然明白她理由的原点,但是不能否认这性格我反正不会要的。

 

007系列:

在这里我要疯狂地向大家安利丹叔!!!跳进欧美圈大坑以来我也是喜欢过很多男性女性的,但是!!!抱着男朋友的心态喜欢的这是头一个!!头一个啊!!!其实一共就三个,丹叔第一个,脸叔第二个!……第三个是……美人……问题是SPN……这个留到下面慢慢吐槽。虽然可能被别人各种吐槽但是我不管!这只老狗我的!!我的!!!好吧……Q的。渣不渣什么的是另外一回事儿,喜欢归喜欢,上面三个真觉得安心出嫁的也就只有脸叔了别问我为什么_(:зゝ∠)_……(当然是在只考虑到各人出演的各种角色的前提上)在我看来,男性魅力满点的第一名肯定是丹叔,最适宜嫁娶的第一名肯定是脸叔,而最符合我对男票身材要求的……就是美人了…………_(:зゝ∠)_…………(出息呢)

 

星球大战系列:

我喜欢里面的各种女主角,都是我想娶回家的类型!机器人也无敌可爱!!男性真的也是要用可爱来形容的233——然后侠盗一号必然地是姜文跟甄子丹LGBT领跑!!!这深坑我掉一辈子。

 

《哨兵》:

如此超前的剧组,大神在上受我一拜!想想二十周年的光碟我的行李箱还够不够地方放带回国啊好急!!吐槽颜值和画质我统统看不见!看不见!!沙包明明超美超可爱的!!!反驳无效!!!

 

《光晕》系列:

推荐是的《光晕:登陆 Halo: Landfall》和《光晕4:航向黎明号》,后者的女主在斯嘉丽的那部《戴珍珠的少女》里有出演嘿嘿ww~圆圆脸很好看的!!前者的导演近几年还搞了《超能查派》和《极乐空间》!风格一看就知道是他~查派还咩讲到,但是也是推荐的!哪怕被吐槽颜值,有爱在啊!!!那个爱啊!!!!!

 

《吊带袜天使》:

第二季有苗头了又去重看一遍,这都第多少遍了~

 

《游戏人生No game no life》:

一开始那个配色我是拒绝的,有一天突然点开看看,发现只要忍耐过两三集习惯这个配色之后一口气吃到结尾不想停!!!和上面的《七大罪》一样是属于剧情节奏的胜利。

 

《斯图尔特:倒带人生 Stuart: A Life Backwards》:

如同上面推荐小说所言,本尼跟硬汤,一条正叙线和一条倒叙线的完美相接,请务必看到后半程和结尾再决定要不要说这部片不好看!!!所有让我哭飞的片子一定都是好片!!!!!(嗯?)

 

《闻香识女人》:

N周目,叫Chris的人怎么都那么棒!!推荐依然是引用原台词:“今天我在这里,捍卫那些我从未拥有的。”

 

《海上钢琴师》:

Timmy我的天使!!!我忘记了《Lie to me》是不是不是16年范围内的了,但是也是蒂姆·罗斯主演!!!也是我很喜欢的剧之一。不过我个人是偏好犯罪片的,再加上Timmy当然特别喜欢。

 

《吐司Toast》:

Freddie不要太可爱!!!剧情上也很棒!!!虽然挂同性tag吧不过这不重要,后妈的角色很有意思。

 

《达伦·布朗:挑战不可能的艺术盗窃》:

这个我是已经挖好了跟小白领以及惊天魔盗团的xover的,情绪和好奇心的节奏维持的很不错,结尾还能有带惊喜。非常不错的休闲时候可以看的片,心情会很好。

 

《断背山》:

我还能说什么呢李安巨巨!

 

《年轻时候While We’re Young》:

本·斯蒂勒这只本,年级上来了更让我心疼了!虽然他的喜剧片大多评分都很差,但是这一部年长的人的心里的感情让我吃得非常不想停。尤其这一部里的本看起来好深情啊,又还努力想活泼起来(捂心口)但是看到Adam——啊也就是凯洛·伦的时候……忍不住笑场www

 

《女狙击手》:

我简直不要太讨厌看到政治正确这几个字。这部片的感情线带的很好,嘤嘤嘤着看到的结尾就是胜利!!

 

《犯罪现场调查》:

推荐拉斯维加斯和迈阿密,前者的所有员工和后者的何瑞修!!!何叔怎么能这么暖!!!!!我简直想嫁!!!!!!!!纽约没看过暂时不予置评。

 

《超能查派》:

最后哭了个爽,休叔做反派怎么能这么萌2333——硬汉形象飞光光。还是那句话,别吐槽颜值成么!

 

《王牌特工:特工学院》:

有脸叔怎么能不推!好吧《戴珍珠的少女》我就不想推,蕾丝小白领差点笑断气。哈蛋日后要生的!现在手稿都捏在手里了,但是没时间修。

 

《热血警探》&《僵尸肖恩》&《世界尽头》:

Simon的血与冰淇淋三部曲!不要太好看!!!每一部!的每一分钟!!都好看!!!非常难得能有让我这么喜欢的喜剧!也因为是Simon,所以它不止是单纯的喜剧,所以会让我这么喜欢!和其他很多喜剧都不一样。

 

《神秘博士》:

我暂时只看了九叔和上校的部分,但是全系列肯定都赞到起飞。我这是实在坑太多来不及填了所以先把DW和TW压着不继续看了。

 

《地雷区》:

这部片子后半程哭到瞎,没有一个打仗的镜头,但是确是那么成功的反战电影。

 

《皮囊之下》:

是不是裸那么多先不说,在那么长的前奏铺垫之后看到这个结局的时候的那个心情确实值得一点点慢慢看到最后。

 

 

 

 

[吐槽]

 

法鲨:

只是去舔脸的我不拦你。《西部慢调》还可以看看摄影和舔舔Kodi,《普罗米修斯》……可能可以看看特效吧……其他的……哎……我有点放弃人生,包括最近的《刺客信条》……还是直接搬了《麦克白》男女主来呢……真的,法鲨我们还是杂志上见吧……(痛苦捂脸)哦,不过《斯巴达300勇士》还是棒的!!!我是说红红的那部,不是蓝蓝的那部斯巴达300。←感谢上帝他们色调不一样特别好说明白哪部是好看的那部。

 

《夜班经理》:

这只休叔(不是那只休叔,好多休叔,也有好多本,更多的克里斯,天哪TWT)和抖森都是我喜欢的演员,尤其是休叔,《豪斯医生》顺手推荐。休叔演反派我接受的还比较快,但是抖森演正派搞的我脑子一直跟不上。尤其是学习007上遍见到的每一个姑娘这件事情我其实觉得……不适合抖森…………

 

《梅林传奇》:

只是去看AM或者MA的可能会开开心心看完……吧?反正我是从第一集就开始生气,越看越生气,但是因为某些原因还是强迫症一般地看完了整整五季,简直快要气晕了。这事儿跟老国王关系不轻,但是跟二瑟和小梅的关系更大,有点想正面肛那个编剧,气疯了快。全剧我不看脸,拿的剧本让我觉得心里舒坦的只有滚娘、皇姐、兰兰、高萌萌。看脸还是他们四个。基友无数次告诉我说见滚娘拉进度条就行了,其实我基本没拉过她的剧情……我有俩教授就长差不多这样啊,看多了有哪里不舒服吗?没有啊。虽然其中有一个是我们软件课的教授,张嘴说出什么话效果都是“一忘皆空”,完全无法交流。

 

伍迪·艾伦:

我很怕看到这个导演的任何片子……三观不合,不能融洽地相处任何一个两小时。

 

《邪恶力量Supernatural》:

首先我必须要说,我站destiel,而且是仅DC或互攻,拒绝柔弱的丁!!好吧其实我也拒绝柔弱的卡……太太们你们还记不记得这俩大老爷们儿胳膊有多粗!?!!然后,美人的身材是我的男票理想型,脸那么好看就不多说了!(虽然还真不是我理想型,我的理想它不看脸……)最近一看到美人结实的胳膊我就想健身,每次练到想哭的时候就舔舔小卡我就又能再做两组了。米傻的油管什么的我爬的也很开心。小卡把丁丁揍出屎来和丁丁把小卡揍……我也都吃得非常愉悦。而且还有14卡、疯卡、上帝卡、流浪人类卡等等各种口味的小翅膀!!!既然说了这么多优点,那我为什么还要放到吐槽里呢……跟梅林一样有一个特别巨大的缺点……套路。剧情和感情太套路了。第一季看起来很愉快很连贯根本不想睡,但是到第二季之后慢慢地就越看越烦躁,屁股底下坐刺佬儿……然后开始拼命各种快进快进快进,直到第四季小卡上线后我学会了快进到主线吃一吃就继续跳过,毕竟这剧情太好get了,挑点主线随便看看全部能猜完了。因为海外下载速度特别慢,我又在第二季第三季的痛苦观看感受下不想去PS4上直接买第四季看……发现有个Cass个人剪辑,愉悦地发现只吃个人剪辑剧情都一点不会落下(笑哭)然后等到时候看回国行李箱的容量再决定SPN到时候是买电子版还是实体碟。反正丹叔的光碟已经占有一席之地了嘻嘻嘻~(另外剧情质量其实我是拿去和CM啊CSI啊这一类比较的……因为这是我最初认真看的还特别喜欢的两部美剧,导演编剧和剪辑都跟我三观比较合。所以在此基础上对感情线和剧情线的要求都比较高,对颜值的要求非常低……)

 

PS:[吐槽]这一列里其实都是我非常认真看完之后(可能一周目不太认真,但是一般这样都会回头重看),仍然觉得“我们不合适,我们还是分开吧”的电影。那些根本难以看下去的糟糕的片子我简直连吐槽的欲望都没有……

 


评论(2)
热度(5)
©幻影皮囊姬 | Powered by LOFTER